close
0516
左邊>>>純粹左手香
手工皂大家都不陌生,有一天沉寂很久的帆船又浮出水面了。
我有時候看到她的msn上線,會浮現一種很久很久以前......
仔細想想我們大多也都閒扯著很無聊的話題 :P
(話題愈沒有邊境愈瞎扯,才表示人生正處於悠閒的境界啊。)

總之呢,雖然認識帆船很久了!
(應該是很久吧)
我也認同她對我來說是一個神奇的人。(一言難盡)
這個星期天我們約了去她家,說是想看她打皂,不過其實有一大部份都是在聊天。
幾家的小朋友們從小玩到大都熟到不能再熟了,一進門連小佑跟威威都直接跟著去玩了。
幾年下來不同階段的聚會,從一開始的以小孩為主到現在已經變成了以自己為主了。
(今日玩伴:帆船家,didi家,迷古家,mandy家,阿綠家,fanny家)

然後分到了幾塊皂試用,哈哈~不好意思我第一個捧到那盆皂的所以先搶了!!

心太軟那塊她的blog裡有提到,原本以為失敗了乾脆等熟了拿來洗廁所好了。
沒想到後來發現洗感這麼優!
在她家有試洗到了這塊,加點點水搓一搓泡泡好細好細好綿好綿!!
洗完手覺得略為乾乾的,過一陣子手反而像擦了護手霜一樣滋潤,好妙啊。



知道她開始重新玩皂,我就先交托任務了。
(1)我爸我媽用的皂來一盒吧!
我覺得手工皂的迷人之處之一就是在於不同的香味,不同於市售的那幾種香精。
洗感的舒適度,還有雖然我不是個超級環保人....但是帆船那天說我才知道。
手工皂所使用的材料比市售的要環保很多>>啊細節我忘了哩。

上次回去,我媽說我爸正在泡澡。
她說每天睡前泡一下是他的樂趣,啊~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我本來想說那可以買些泡澡精油之類的,但是想想又覺得如果泡完澡還要洗浴缸....
大概他們會沒興趣,而且我還會怕他們因此在浴室滑倒。

剛好帆船玩皂了,我覺得時機實在太剛好了。
就交托她替我打些適合我爸我媽的皂。

(2)再來就是小佑跟威威的。
夏天快要真正的到了,這陣子天氣還不到要開冷氣...
但是一跑跳流滿身汗,他們兩個就開始在流汗的地方捉癢。
抓的都會破皮,有時候一流汗就全身癢了,像濕疹這樣。
所以也要替他們兩個特製一下好用的皂,來讓他們渡過夏天。

就這樣,很單純的相信她可以完美的完成任務。
所以一開始是有點任性的硬要跟她買 XD

然後這天去她家玩,從十一點進門,到六點半才離開~~
啊我還不想走啊~~~~~叮咚也玩的超開心不想走咧。
小佑更是回來後這一週,每天都會問我:那今天可以去阿姨家了嗎?

朋友們都鼓勵她這麼好的皂,這麼用心的祝福。
應該要分享給大家的啊。
創業有時候不一定要做大,不一定要規模。
但是這樣滿滿的愛的皂,怎麼捨得不給我們用呢~~~~GO!!!!

0516-1
再來分享另一個,其實我們家用好久了的紫雲膏。
以下連結說明超詳細了 XD
見證人拍團長的專文-[純紀錄]養兒必備品

照片裡是我自己的庫存。
好像從小佑小時候開始用的吧??
那時候小佑每天都會東K西撞啊,而且他超誇張的,每天都在黑青。
常常一撞就撞到臉或頭,真的立刻腫起來。

在阿綠家的紫雲膏還沒出現前,家裡的藥膏也很多種。
不過現在都只用這個,其它的都沒在用了>>也不必買了省起來。
因為它超有用超有效的,撞到的時候立刻擦,黑青的時候擦,蚊子咬的時候擦,擦傷的時候擦。
燙傷的時候擦,痔瘡也可擦,真是無所不擦!重點是都有效啊~~~

以小朋友來說最有效的就是擦了很快消腫,退黑青。
還有,小朋友容易被蚊子咬了然後又紅又腫的過敏反應。
如果讓他們一直抓就會更慘,我都在白天用麵包超人藥貼布把它貼起來以防他們去抓成傷口。
然後睡覺時把貼布撕掉,一直替他們補擦紫雲膏,這樣才不會一直被他們擦掉才有效!

最近的一次例子是,前兩次回羅東時。
因為婆婆以為鑰匙被威威拿著出去玩,結果威威被爸爸抱回來睡著了。
大家找不到鑰匙,一群人就去外面找。
回來之後小姑的男友手臂上就一大堆蚊子咬,那個密集的程度到有點離譜了.....
然後又紅又癢又腫,因為太密集所以很難受。
我就拿紫雲膏挖一大坨給他擦(因為很大片,一大坨才好擦),第一反應是他說:這個不會涼涼的。
(被蚊子咬都會想擦涼涼的)
然後擦完十分鐘不到吧,他說都不會癢了而且紅腫也消很多。

小姑的男友跟我個性有些相像的地方是,我們都會鐵齒。
東西好不好用用講的沒有用,但真的好用就會信服。

所以這個真的超無敵好用,看我有多少庫存就知道。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