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1
昨天下午燙了兩片松板肉。(就是豬頸肉,也有人說霜降,傳統叫老鼠肉?)
結果昨晚mars先生送叮咚去畫畫課不知道要煮飯就買了東西回來吃。
想說反正青菜還沒煮,肉燙好也還悶在湯鍋裡,就留著今天中午再吃囉。
(本來有點懷疑這樣肉還會多汁又嫩嗎?就試看看了。)

今天中午前就把湯鍋拿出來退冰(冷藏),然後中午加熱不到滾就把肉先撈出來切片。
湯鍋裡的蘿蔔跟玉米昨天跟肉一起煮到水滾後煮六分鐘就熄火一直悶了。
沒想到這樣也很省瓦斯,今天加熱到滾了加些料跟調味口感就剛剛好了。
因為想到今天的大王菜箱子有生菜(小蘿蔓),所以想到這道菜。
把洗好的生菜泡一下冰水切段放盤底,鋪上切薄片的松板豬。
淋上芝麻醬。(黃金芝麻+香菇露+辣椒香油)
我不會也懶得煮溫泉蛋,所以煎了半熟的荷包蛋。

就是超完美的一餐啦~~~~
半熟的蛋黃夾上多汁甜美軟嫩的松板豬,不調味也好好吃啊。

costco買的松板豬肉一盒,家裡大家都愛吃。
川燙過,放進冷水鍋裡(我偷懶會把蘿蔔玉米也一起丟進去)。
蓋蓋子煮到滾後算六分鐘(六分鐘是以前肉販教我的,但還是看一下肉的大小決定。)
然後讓它泡在鍋子裡悶到熟。

通常我都是悶到要煮青菜時就可以把肉撈起來逆紋切片了。
(超愛用具良治的刀子切片啊,很有成就感賣相又好。)
然後湯就繼續加料煮,切好的肉片沾蒜泥醬油就超讚了。
小佑跟威威都不沾醬油的,我就給他們兩切特別薄跟小片,原味的就好甜了。
他們兩最近不吃的東西很多,這個淋上肉汁加白飯是最有銷路的。

松板豬在我們家的常用法:
蒜泥白肉。
像今天這樣的半熟蛋松板豬佐芝麻醬。

醃一天蜂蜜照燒醬再去烤(豬肉底下鋪馬鈴薯跟胡蘿蔔片還有其它菇類跟耐烤蔬菜)再切片,就是蜜汁烤松板啦。

如果切片拿去涮火鍋,有QQ的口感,我個人滿喜歡這種QQ但咬起來多汁的口感。

整片煎一下再切片(比較好切)去炒洋蔥跟醬汁,就是松板丼啦(我跟三兄弟平常午餐最常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