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裝落枕的關節發炎。

仔細算起來,很久沒有這麼痛了QQ。
昨天早上起床就覺得右肩膀怪怪的,以為是落枕了。
因為星期二晚上威威睡著後就開始發燒,為了好照應我把他抱到房間跟我一起睡。
但是也沒有睡不好,因為我等他退燒了才睡的半夜也沒有一直起床啊。


(威威感冒,但只有那晚發燒有點小咳嗽就好了。)

星期三早上起床肩膀怪怪的,但沒有什麼大不適。
到中午上完水彩課要搭捷運回家,開始覺得右肩膀愈來愈痛。
就開始懷疑應該是關節發炎了。


嚴格說起來很久沒有這麼大反應。
翻翻記錄,12月跟1月有比較明顯的發炎但也半天一天就好了,而且沒有到感覺太痛的地步。


這次的就從早上怪怪的開始,中午開始發痛,到晚上就是不太想動。
因為動了不管是坐下還是起來,轉身還是抬手,都會連帶影響到。


怎麼說呢,平常以為做這個動作不會用到那個關節的。
在這種時候才會知道原來不管做什麼動作,不管遠近想的到或想不到的其實牽扯到的關節們超出想像範圍。


坐著不要靠著好一點。
坐沙發上因為頭跟脖子會靠著,反而在移動或起身時痛感反應更大。
躺下更慘,因為躺下要翻身或是起來所動到的活動範圍更大。
真是唉唉叫。


依據以前的經驗,從發炎開始後大約半天時間痛感會到達最高峰(就是晚上)。
然後今天起床好一點了,mars先生幫我晾衣服的時候我也有幫忙。
覺得好像做伸展操式的動作好像有點舒緩(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已經在好轉中啦) 。


到中午就好多了,果然是呈現山形的起伏。

記錄了一年的發炎情況,但是沒有找出比較規律或可歸為引發原因的特性。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總結了一下。
發現其實大多數RA的患者在濕冷的冬天比較容易發作,但是我好像在3~6月的季節比較密集有感。
回想一下2006年的手腕隧道症該不會其實是一個徵兆嗎???


去年六月也是肩胛骨發炎

PS.最近持續很久的會忘記吃藥!!!真的要乖乖繼續認真吃了吧。
5/27~5/31要回去做回診前抽血。


PS.
5/8(三)起床怪怪,中午過後開始痛
5/9中午過後痛感開始消退,但是還是有感覺
5/13(一)從星期四下午後開始,也不算痛就是有點酸跟小小的不適。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