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

沒想到有一天mars先生也會開始買咖啡器材。
這隻Bialetti是他去朋友家試喝後自己也去買一隻回來煮的。

其實我也忘了不知道多久前開始,每天晚上都變成他煮咖啡。
雖然我才是那個每天都想來一~兩杯的人,但他卻比我還龜毛啊。
(我覺得我習慣加奶,只要不是太糟糕的咖啡都還可以接受,他喜歡喝黑的所以反而比較挑)

這個月都在喝三月初在黑門市場買的咖啡豆(這隻名字就叫日本橋)。
因為這隻豆子很適合喝黑的,很少喝黑咖啡的我居然喜歡上了!!

就在快喝完時,拿到了托小姑買的節能板。
因為沒有節能板瓦斯爐不好放摩卡壺,用黑晶爐又好麻煩(是說,當初黑晶爐也是他說想煮摩卡壺才買的啊。當然還可以煮火鍋用啦)。

節能板剛好有鍋具展買一送一($2400/兩個),但小姑幫我跟櫃姐拿了折扣價($960一個)。
買到便宜非常開心。

 



節能板補充:
我自己是覺得用了節能板它在煮滾的時間好像沒有比較快。
但是加熱的後續力很強,所以煮湯品時我反而水量會放的比沒有加節能板時少一點。
以免雖然關火了但還在持續加熱中會滾出來。

另外有幾次是把woll放節能板上炒菜,有兩次都在打開蓋子時覺得快焦了。
顯見它的加熱保溫是很有後續力的,用了節能板就要小心一點啊。
因為還不熟悉。

但是在煮湯跟燉煮上我覺得是很不錯用的。

當然用摩卡壺也是超方的。(至少我不想他再買個登山爐來啦)

0402-1

Bialetti因為有聚壓閥的關係,所以可以煮出咖啡油脂。
只是原本摩卡壺煮出來的就跟手沖完全不同。

連續幾天後,我突然想起了手沖的黑咖啡。
哈哈哈。

0402-2

然後,因為要慢慢消化從京阪帶回來的點心。
所以..........每天都來個不同組合吧。
這天的我記得,是喝手沖的黑咖啡!!
非常的有味道,餘味猶存啊~~~(嗚,4月初終於喝完了)

配上抹茶棒(抹茶餡是在餅乾棒中間非常好吃),白巧克力餅是他們在飯店沒吃完帶回來。
加上常常看到京都遊照片裡出現的小福人餅乾。
(在清水寺賣金平糖的店家裡買的,沒進去逛我也不會發現它)
吃起來有點點像蛋白霜餅乾,有點焦香味。
造型討喜啊。

0402-3

食倒太郎的餅乾。
其實我是很喜歡這個小鐵盒!!
很漂亮的鵝黃色,mars先生說可以買~~!就帶回來了。
(因為那天已經是要回台灣,行李已經爆炸了)
很怕多買一件不好攜帶的易碎品會遭白眼啊~~
後來我覺得他應該是已經有那種"算了,反正不給妳買會不開心。買了弄破不要不開心就好"的心態。
加上"買可以,妳自己拿"。

0402-4

這天是都路里的抹茶捲心酥。
原本是我小妹托買的,本來不想買因為易碎餅乾啊~好麻煩的。
後來我自己也想吃吃看,哈哈。

摩卡壺煮的義式加奶油,就是一杯好香濃的拿鐵!!
雖然有時候我會覺得睡前喝這個有點太重了,還是手沖適合些。

但是mars先生興緻非常之高,每天我陪小兄弟兩睡覺前他就會先煮好了。
> " <

0402-5

這天也是日本橋的黑咖啡。
配抹茶巧克力棒。
好厚的抹茶+巧克力。

這款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們不是很喜歡耶。
是不是他們比較喜歡:抹茶就抹茶,巧克力就巧克力呢?!!
(還有一盒很大隻的特厚抹茶棒還沒開來吃)

0402-6

這天配的是我的最愛,有滿滿厚厚砂粒的寺子屋仙貝!!!
回頭看以前去京都的照片時,發現mars先生有拍到第一次去清水寺時,第一次看到寺子屋買仙貝的照片耶~~
之後每到日本有看到就會買(其實我大多會看到耶,很多地方都有)

但我只偏愛這款有砂糖的。
而且因為它偏硬,所以沒人跟我搶著吃!

0402-7

這天配檸檬糖霜甜甜圈!
倒奶泡時莫名的出現了一個類愛心。
哈~愛心耶。有愛心。

我很激動的跟mars先生說。
他說:因為這是有愛的咖啡。

(該不會是我自己補腦的想像吧??!!)

關於Bialetti摩卡壺,找找就有了。
以價格跟咖啡品質來說實在是非常不錯!!
直接加奶泡就是非常棒的拿鐵,要喝黑的就加熱水兌。
但就是它的材質讓我有點....因為它是鋁合金。
在追求不鏽鋼材質的現在,鋁合金材質的確讓人有點.....。

然後很奇怪,明明是我每天都要喝。
但卻是不一定每天喝的mars先生比較挑剔。

之前沒有天天喝,自從入手這隻後他自己倒是天天也喝了。
是煮出一杯好咖啡也是一種成就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