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樂?這麼樂!!!
不改本性的在半夜手癢想做東西,基本上晚上做的好處是有老公在可以跟小叮咚玩或分散他注意力,至少我有較多的時間可以搞我的材料或研究步驟等等....

今天晚上出去買安全帽(我的被a走了),一家三口都買了,叮咚指定要紅色的哈姆太郎.....回家遇到小姑,她以為我們不在正要走了,既然小姑來了跟叮咚玩,我就想說那我去做湯種吧,放涼了冰起來明天來試做麵包,結果猶豫很久終於去做了小姑也離開了,想想,手癢不然現在來做吧@@"

好不容易攪好麵團後(用小磅秤量材料也挺麻煩的,看來還是該換大一點的),不知道書上說的有出現麵筋時是什麼狀態,隨便捉了一個大概的樣子就進行下一步,選了一個家裡材料都有的熱狗蔥花麵包來做(因為也不想做外表看來太簡單的),又被第二個關鍵字困住,何謂擴展階段?雖然書裡有附圖,可是我只能猜個大概,再來第一次發酵時照書上寫的放在預熱的烤箱上用架子隔開,讓它在溫暖的溫度發酵到兩倍大,再拿來戳戳看發好了沒

最後就是照它的步驟整麵團,再中間發酵一次,再來做成要做的麵包,因為光做熱狗蔥花太無趣,叮咚說他要草莓果醬的,所以我就包了兩個草莓的給他,包兩個花生的給mars先生(還切花紋),然後mars先生這次沒等我講他就在拍照了,今天我沒有主動要他替我拍,是因為我覺得一定會失敗!因為很多過程我都是用猜的...

所以有打算會浪費這次的材料了
還好他有幫我拍,因為做好後再讓它最後發酵一次再送進去烤,居然成功了!!

實在是意外的好吃ㄚ!!!!
我發誓,真的好吃ㄚ,跟買的口感沒兩樣耶!而且剛烤好的實在超好吃ㄚ,我把每一種口味的都咬一口看看(減肥咩,不能吃,明天中午再吃),實在興奮的要跳起來啊!!mars先生說:恭喜妳,黃太太麵包店就靠妳了

唉,我真的真的很樂啊!!
想想一開始就以為會失敗的,誰知道它成功了,還非常成功!
剛烤好鬆鬆軟軟的實在是很想吃一整個啊!
是湯種的功勞嗎?(湯種就是高麵加水煮開放涼再加進麵團的東西)

在整形的時候我還跟mars先生說:今年生日送我一台麵包機好了,就不會失敗了
他還說:會不會太便宜啊
我說:哪會,五六千不便宜吧
他說:我以為要兩萬..
我想,你的便宜跟我的便宜定義差真多耶

不過看來,是不需要麵包機耶,可是用攪拌器有點累,但很有趣就是了
叮咚也要做,所以我給他一小團,他就一直捍它,我沒有買桿麵棍,所以用保鮮膜棍加保鮮膜包起來,哈哈,也不錯用啊!

下次要去買土司盒,來做土司!!!

我跟mars先生說:我感覺我又往家庭主婦更深一層的境界邁向一大步了!
哇哈哈哈哈,真的很難形容,這種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