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的時候回彰化,看見了新釀的梅酒..
媽媽說大概再半年吧,就可以喝了
上回回去的時候拿蜂蜜的時候想起這個梅酒

以前似乎每年家裡都會釀一桶
可是我從來沒喝過,是沒想要去喝
不過自從餵母奶後,當然更不能喝酒
連去墾丁玩啊,都不像以前會買啤酒去沙灘


突然很想帶一罐回家,因為我知道我要喝還得稀釋

原汁原味的對我來說一定會太濃的

我爸去幫我裝了一罐,結果我媽唸說:年初用一甕結果年中變半甕

啊?原來是我爸在釀的過程裡常偷喝
所以原本應該有一桶的剩下半桶
我爸一直偷笑,我媽則說明年不要釀了:(

我覺得我似乎不是因為想喝梅酒而要拿回去了
我是因為他們之間特有的幽默感而想要這瓶梅酒!

我說過我的父母在年輕的時候常吵架,而且是吵到我們小孩也會受不了的,其實只有我跟我大妹受不了啦,因為後面兩個太小了根本就還不懂...

有的時候我會不知道我記憶裡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存在?
因為那是小時候的記憶,我記得的幾幕都是他們吵的很兇

當然離婚這種字也出現過在我們家,我當時還勸他們快點離
免得我無心工作而小的無心讀書....> <

會想到這些是因為,他們在年紀愈來愈大之後
我卻也開始了解了更不同的他們
我總是很不解,為什麼我媽她不願意自己一個人跟我們去玩
因為我爸爸很少有週休的假日,我想帶他們一起去玩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常問我媽要不要自己跟我們去?她都說不要,她覺得她一走的話,家裡大的小的就沒飯吃了...

:(

可是後來我發現,他們有自己的休閒的快樂
假日的時候我爸會在早上跟我媽去市場買東西
或是到附近的景點及郊外去走走
我媽想去哪裡,我爸就會跟去
我想這也是某種程度的依賴與依附^^

在歷經了年少時的爭吵過後
現在的他們,是讓我很羨慕的一對哦!

所以,家裡釀的梅酒就等同於幸福的味道
我記得以前年年家裡都有一甕的,這是一再一再的複製幸福

至於味道,真的很不賴哦!
而且好濃好濃啊,我加了好多無糖綠茶才敢喝的呢!
喝下一杯身體熱熱的了


微醺的感覺跟幸福的感覺很像(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