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1

緣由:
叮咚喜歡甲蟲王,雖然我們沒有買相關的玩具,他也只在百貨公司投過一次甲蟲王對戰卡~

不過小朋友的世界很奇妙,就是會喜歡上現在流行的東西;所以後來有買兩件甲蟲王的衣服~~

然後是有一天我把它的大科學的CD找了個CD盒放好,讓他自己可以看圖案選來聽,他找到一本有獨甲仙的,興奮得不得了!

所以我就在腦海裡想了一下如何做甲蟲圖案??
原本想請mars先生畫圖給我,後來在大科學看到有很完整的獨甲仙由下往下拍的照片,非常平整的就像我要做的圖案,所以我就拿來素描畫成比較小隻的來做~

成品如上圖~
有著像蜘蛛腳般的獨甲仙......沒法度腳有夠難做的像 :(
然後為什麼小男生會喜歡獨甲仙呢?因為它頭上的角,所以我把角做成立體的塞了些綿花進去,也沒有完全縫上去,讓它很立體~

3/29睡前把圖先畫好,尺寸量好,布選好~
3/30下午三點開始做~
因為費工的部份只有那隻獨甲仙,跟前面袋子的壓線部份,完全手工....

四點半去接叮咚回家縫好了身體跟角,那個角我在想說用手縫嗎,怕不牢,就把左右兩邊用車縫再翻面上下部份用手縫,因為太小了所以有點難塞綿花~

也因此找到塞很小的東西時塞綿花的工具跟技巧耶!

0331-2這個包包做到3/30晚上都是花時間在縫那隻甲蟲,縫上去後裡外都壓線加上袋子表面的壓線,不過我自己做拚布最享受的就是這一針一線的過程所以很開心的做~

然後叮咚十點半睡著後,我花了一點時間想袋子的裡布跟口袋,後來覺得愈簡單方便做愈好,所以把口袋做在背面~

袋子裡空間沒有很大了所以就不做口袋了,也統一用同樣的綠底白點點的布~

袋口就用彩虹織帶做裝飾及區別,可以從揹帶看到這次我用了吊環及織帶做了可以調整長度的揹包~剛好有買黃色的織帶,也剛好有黃色的滾邊,真是太幸運啦~~~

因為我覺得這個包包應該還滿實用的,上回那個小狗側揹包沒有考慮清楚所以做了固定長度的帶子,這次剛好有買了做調整長度的小用具,所以做了可以拉長拉短的帶子~

這樣如果用的好,等他再大一點也都可以揹吧!

0331-3

包包上一定要縫上他的名字,他會檢查哦!

這次的i我把那個點點縫成像小草的葉子,他說我怎麼縫成了y咧??

獨甲仙用的布不是純黑的,是黑底有咖啡色古僕色圖案的布,因為用純黑的好像怪怪的....

剛好也無法表現出獨甲仙的光澤感,用有點圖案的布也比較ok~

這塊黑布當初買的時候是想給mars先生做東西用的,因為顏色比較適合他咩,結果他的東西一樣也還沒做到:P,等他抱怨的指數節節昇高時再來做他的~

袋子表面的壓線不想用一般的格子紋壓,就依獨甲仙的身體外形這樣一圈一圈縫過去,用淺綠色跟紫色來輪流,mars先生說如果獨甲仙的身體可以塞綿花更立體應該更好;對后記下來....下次放塊鋪綿進去吧!立體一點應該真的比較讚!

包包這次做的比較小心仔細,不過還是出現一個失誤,就是黃色的滾邊我又忘記開頭要放在側面或是剛好要放揹帶的地方,好遮住滾邊開頭的線條,結果果然又忘記了......

所以拿了mars先生他們工作室的小標籤來縫上去,遮醜加修飾(紅色小標籤),等拿到布用水彩要去刻橡皮圖章,就可以做自己的手工標籤縫在成品上囉~~

0331-4
一開始就是要做很大隻的獨甲仙在包包上的感覺,原本的圖我是畫獨甲仙配葉子形狀的包包,不過後來覺得葉子形的包包可以用的體積小很多,所以就改成一般形狀的包包來做了~
0331-1
早上叮咚起床刷好牙,我跟他說甲蟲包包已經做好囉,他就跑去客廳拿~~~

當然上學前要先揹起來讓媽媽拍拍照!等假日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包包帶玩具出去玩囉~~

他昨天看到我做了兩個角一大一小,很堅持只要一個大角就好,可是書上畫的獨甲仙是有兩隻角一大一小的呦!

獨甲仙的六隻腳呢真是有點失敗,哈哈!要做像的腳還真難耶!而袋口原本想做拉鍊或是磁扣也沒有做,要給他用看看,看需不需要再來做好了~

等布用蠟筆拿到,再請爸爸幫他在白T恤上畫甲蟲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