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七夕過去了
可是我覺得很奇妙的是,今年對於情人節我放手讓它過了
完全沒感覺也沒有想要過,絕大部份原因是懷孕沒力沒心思...
當然在察覺來不及買禮物時mars先生有問今年是不是有兩個七夕?因為今年潤七月啊!

這次懷孕到現在快滿三個月,我想了很多懷叮咚時的感受,不過卻有點模糊想不起來??我印象中不記得那時有沒有不快樂,可是有一天開心果跟我聊到抓抓樂的竇老師,他跟開心果說很擔心我這次懷孕身體又不好會影響,因為上回懷叮咚時心情也不太好~

第一時間我是驚訝,想著我懷叮咚時心情很不好嗎?
我跟竇老師認識很多年,抓抓的時候有時也像心理醫生會給我開解跟性格上的一些檢討,不過我真的忘了....我以為懷叮咚時是很快樂的!

後來仔細想想好像不是不快樂,是有點落寞?
我自己去算命的次數非常少,不過以前有過幾次因緣際會可能是別人自己去幫我算或會看相的人主動告訴我,他們一致的說法都是我很有幫夫運而且有中年當老闆娘的面相~

我認識mars先生之後,從我上來台北住在一起開始,他的確很旺的一路調薪升職;所以後來我可以安心的懷孕待產及在家自己帶小孩,但是在某種程度上也表示了他的工作時間很長,有時即使早回家也只是吃飯時間有時間在一起,回家後還是要工作到凌晨.....

如果說那時候我不快樂,應該就是少了人陪伴,親密的感覺,分享初次懷孕的過程;不過這些我都忘了耶!要不是竇老師跟開心果講我還真的都忘了,那時候跟網友的互動也都僅止於留言或mail.....

這次第二次懷孕,在準備懷孕前我們有大約半年的時候都會稍微提到準備懷孕的事,不過事前不可能講的太詳細,在確定懷孕後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不高興;那段時間咳嗽咳的很嚴重,每天晚上都不能睡,白天也只能短短睡一下就不安穩了....

不高興的原因在於,每天晚上我都看到他用nb在客廳搜尋,找一些關於電漿(看很久還沒決定買哪台)的討論及訊息,或上拍賣看古董相機.....

有一天我非常不爽的問他,我都快咳死了,你有沒有想過你也可以上網搜尋一下懷孕長期咳嗽有什麼影響?或是這樣的咳嗽有可能是什麼原因?該做什麼改善??

他很坦白的說:沒有....
我再問他,那我給你的一本懷孕問題的書你看了嗎?
他也很坦白的說:沒有....
然後我就把那本書丟到垃圾筒裡去....雖然後來他有撿回來,不過可以想到的是他仍然不會主動想到要去看這本書,後來還是在比較快樂的氣氛下他才去看的,而且看完第一章我還給他考試;之後這本書他帶到廁所去”有空再繼續看”...

其實我很了解,他是吃軟不吃硬的人
所以跟他硬碰硬只是無解,因為他也不會跟你吵架....
就因為如此我的火爆脾氣已經被磨掉不少了....
因為吵不起來只會氣死自已...

我知道適合他的方法,是直接把我希望他知道的告訴他,而不是要他自己去摸索找答案找方向,不過有時候就是會火大覺得他應該要自己去想知道自己去找....

不過有一回也是我在跟開心果抱怨的時候,她說:他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對啊....我心虛的說
他的確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其實是我自己要求愈來愈多...
我也知道他真的非常包容我而且願意支持我去做任何事...
他不會質疑我的決定,以當父母的心態來說他應該是那種放手讓子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爸爸;但是我發現我自己倒是很沒有原則很反覆,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我有沒有比較堅持的個性在~

所以有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好,有時候也會抱怨他~
不管好跟壞,也可能同一件事在不同的時間發生我卻會對他有兩種不同的反應,這就是很多變的我跟不變的他....

講這麼多我只是想講,這次懷孕我感受到很多他的不同,雖然他原本就是不會抱怨我不做家事或是不怎樣不這樣的,他向來都不抱怨,我都歸於他小眼睛看不見細節也不在意....

不過他花了時間來承接我不想做的事情,折衣服,洗碗,偶爾擦地板,帶小孩洗澡睡覺玩耍,幫mini洗澡梳毛記得餵她吃飯飯,收垃圾丟垃圾,隨時接受我的指令購買生活用品或半夜跑下樓去買東西給我吃......

下雨天回家時還得先彎去幫我買水梨,天氣很熱的時候有時也會幫我送便當,這些事如果是我我大概都會發火,我想或許比較不體貼的是我吧!

在最容易肚子餓的那段時間裡,我餓到都會發火,因為一個小時就開始肚子餓,沒有立刻有食物進去會餓到想吐,心情很惡劣的時候他還是會問我那要吃什麼他才去買,我還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只是很餓對他發脾氣...

再來餓的次數跟時間縮短了,我開始把要買什麼都可以的決定權交給他,對食物的味道也沒有那麼敏感了,他買什麼回來我都覺得好棒!有被滿足的感覺....

再來最近的日子才開始有心情跟力氣可以拌嘴搞笑聊天,我發現了原來他這麼可愛,這一次他真的進化很多....

我說過我去算命的次數非常少,不過這幾年也才兩次....
這兩次的師父看到我,都笑笑的問我說:妳老公是不是比較怕妳??(是看面相嗎....??)

後來我仔細想想,其實他並不是怕我,他是真的容忍我的任性,人家說女兒是爸爸的小情人,但我們家有三個姐妹一個弟弟,只有最小的妹妹我覺得她才有享受到當爸爸的小情人的感覺....我跟我小妹差了8歲在那個父母努力賺錢的年代裡我沒有可以任性的對象...

可是我覺得我對mars先生真的很任性...
我會在很熱或很冷或時間很緊迫的時候要他帶我去哪裡或做什麼,他都不會有問題就是做或就是帶我去....這個時候我都會想如果角色換過來是他要求我,我說不定都會拒絕他,原因可能就是太熱太冷或時間不夠~

比如這些個假日,我們每個週末都是在家裡混
他邀我去IKEA去哪裡玩,我都說不要不想出門因為很容易累...
但是如果是他凌晨出去拍照早上才回來,我前一天有跟他說好要去哪裡做什麼,他都還是會照樣帶我去,不會拒絕我或是要我更改時間或只是晚一點再去....

我知道他不是怕老婆,他只是不想製造紛爭
就像我前兩天問他:為什麼我買任何東西或做任何事,你都不會問我會不會太貴了?要不要回去想想再決定要不要買?或為什麼買這麼多花這麼多錢?

我說:你偶爾也應該要說買太多或太貴了之類的話
他說:我又不是找死......萬一妳就捉狂了

@____@
我們的經濟一直是分開的,自己有自己的生活費跟零用錢,這也是他不曾管過我用錢的原因之一,但是每次他想買東西我都會一直阻止他,因為他想買的不是相機就是電漿......

也許他是怕我的,怕我生氣會不得安寧所以選擇不要管我?
不是,後來他說再怎麼貴的東西只要是有用的都不算貴,比如衣服穿起來好看就不叫貴,枇杷膏吃了有用就不是貴,縫紉機妳有在學又好用就不是貴......在他眼裡唯一叫貴的東西是:鑽石

沒什麼比那小小顆的東西只能戴在手上的小石頭要叫做貴.....

有時候我覺得是他太遷就我,我才得以如此任性.....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恐怕要用一輩子來找答案了!

<
p>會寫這麼多,是因為昨天我們回台北後他回工作室去工作...
十點才回來,回來的時候居然拎了一碗麻油雞要給我!
如果是在我要他看懷孕書的那段時間他買這個我肯定要氣到不行,因為懷孕不能吃麻油的啊!!這是他不知道的事,不過他立刻又出去買了小龍包回來,麻油雞就他自己解決了.....
(但是我好想吃,好香啊)

然後今天叮咚還在阿媽家,我原本想趁這個機會去三越喜佳拿東西再去逛逛,不過中午跟他msn他問我很趕著去嗎?如果不趕等他晚上再跟我一起去,因為下午太熱了....

雖然是很沒什麼的一句話,我也知道如果是我問他要不要晚上一起去他也會答應,不過是他自己提出的我就開心的不得了!好簡單的一句話結果我開心了一下午!

最近他還是都一個人看電視或上網逛拍賣到兩點多才會去睡,我只能撐到十二點多就不行了一定要去睡覺,昨晚原本一起看DVD的結果十二點半我就沒辦法太想睡了自己跑去睡覺....

在叮咚不在台北家的晚上,我居然自己跑去睡覺呢!

所以說兩人世界離我已經有點遙遠,今年的情人節也消失了..
但是結果可以讓我開心好久的,只是一句很體貼的話跟一個動作,我想這些也都比一份我不喜歡的禮物或我覺得太貴的禮物還要好....(很抱歉我是很實際的魔羯座@___@,這一點我真的很難改變啊)

嗯,所以.....
結論是也許我已經到了不在乎節日的年紀了??
不不不,我想還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不想去在意,所以如果聰明的話你的潤七月的七夕給我小心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