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
這次回去的收穫是終於確定原本舊市場的紅豆冰的攤位....
想起上次第一次去落成的新市場找的時候,應該是買錯家了....
這次是因為去吃熱炒時該店家有被蘋果報導所以貼了那份報紙,讓我想起了這家紅豆冰,在經過市場的時候我回頭瞄了一眼突然看到很多人還有明顯的”市場口紅豆冰”招牌~

所以趕緊問mars先生買一杯好不好ccc
他是用清冰加煮好的紅豆去拌成的,很特別!

在這篇也稍記錄一下關於羅東的美食:
(不分順序,我想到就寫,沒有詳細地址因為不記得:P)

香廚臭豆腐&米粉粳&綿綿冰: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街78號 (四育路口, 北成國小旁)(03) 951-5546 

 北成國小附近,臭豆腐是用植物發酵所以有綠色臭豆腐之稱
 不過以米粉粳來說其實在地有很多間都很好吃!
 但是這家比較有名,較多遊客去
 忘了講它的綿綿冰因為很久沒買,我喜歡牛奶跟花生口味
林場肉粳: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03) 955-2736

 我滿喜歡這家的肉粳麵
冰雪餐飲: 
 雞排跟花生雪花冰是我們每次去必點,在羅東夜市內
肉粳麵: 
 這家也是在夜市裡,在廟旁,大約在包心粉圓附近
 這家是我專科時我同學就帶我去吃過的
包心粉圓: 
 夜市裡,不過我沒有特別偏愛它,現在台北夜市也買的到
超好吃豆花: 
 夜市尾端民權路方向一間建芳藥局前
 老闆都很酷沒有笑容但豆花超好吃的,假日人多
義豐蔥油餅:2點到6點 
 品嚐三星蔥多多的超香蔥油餅!我的最愛!!
 在夜市前的郵局門口,下午才會賣
(有網友試過跟老闆買生的回家自己煎哦)
帝爺廟口餛飩:中山路171號
 這家乾麵跟餛飩湯很有名,要加辣醬哦!
 不過遊客可能比較難吃到,除非白天去因為它很早打烊...
 這兩次回去都沒能吃到@____@
老店紅豆湯圓:中山路跟中正街口
 這間是有一回跟mars的舅舅同時到羅東時他帶我們去的
 他說他小時候就開始吃所以回去時都要去吃一碗!
 我個人喜歡這種甜湯不過mars先生普普所以後來沒有再去..
蔥料理:三星蔥博物館
 我還沒去過不過滿想吃的 :P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卜肉,炒碧玉荀,蔥清炒...菜色不多但都好吃!
清水地熱:
 這不是店家,不過用地熱煮的玉米跟白煮蛋好好吃!
阿灶伯羊肉:
 夜市裡,在停車場對面公園那一條都賣吃的那裡
 我自己不愛羊肉不過幫小叔買過的確是很香!
 隔壁那家生意也不錯
聯全麻吉:
 在車站附近有一間店面,不過現在分店很多,台北也有
 麻吉常溫只能保存幾天所以可以先放冷凍要吃再拿下來退冰
 口感一樣好不會改變
福隆便當:(火車上的)
 這不算羅東美食不過反正是我回去時都想吃的食物之一
 之前電視報導,福隆便當的業者是用招標的所以會更換
 站前也有好多家都賣福隆便當,不過我只吃過火車上賣的
 聽說站前是最靠站那家鄉野便當才是第一家
奕順軒:
 它們家的超薄牛舌餅滿不錯的
 只不過我個人偏愛厚的牛舌餅
 我反而比較喜歡它的壽桃,有一回婆婆拜拜時有買
 紅豆料的有顆顆分明的紅豆,鮮奶麵皮Q又有口感
 SIZE我想應該有超過E罩杯哦!
市場水餃:
 我不知道那條叫什麼路耶@___@
 聽說以前是在市場裡賣的水餃後來開了店面
 應該是當地人愛吃的小食之一比較少聽到遊客去吃
市場口紅豆冰:
 在夜市旁新落成的市場入口處(有左右兩邊入口)
 就在入口處進去可以看到右手邊一間:市場口紅豆冰
 喜歡它的紅豆口感很Q綿,清冰加上紅豆拌勻而成的冰品
 很特別!常看到有人買它的清冰,下次也想吃吃看古早味
卜鴨: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183號 (居仁路口)(03) 956-5426

 我只看過這一間賣卜鴨的,其它都是賣卜肉
 跟卜肉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卜鴨的口感,不過老公不愛咬
 在中山路三段的乾麵那裡附近
山上的蜜餞行:(寒溪)
 去過兩次,在山上
 店家門口還有賣飲料香腸一串心的攤販
 可見來的人很多,變成一個景點了
 一樓店面有很多裝蜜餞的桶子大家自己分裝再秤重量
花生糖: 
 我只買過金少爺的,因為方便買車站附近就有賣
 一盒一百元,花生很大顆不黏牙
 之前電視上看過有介紹另一間老闆純手工做的花生糖
 有知道的也可以報一下哦
阿宗芋冰城:(頭城)
喜歡吃宜蘭名產的花生捲冰淇淋的人,它大部份的冰都來自於阿宗,可以現買現吃也可以外帶,外帶的保麗龍盒可以保冰7小時,方便你長途攜帶回家哦

羅東鎮農會 - 養生豆奶
有豆奶,米奶,黑豆奶,杏仁奶口味
個人偏愛豆奶跟米奶,是很好的拌手禮
我在喜互惠超市買的,一箱24瓶大約220元

鴨肉送: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1樓 (興東路口, 羅東火車站前)(03) 954-2481這個我是在另一間分店吃到的,地址我不清楚因為那區沒去過
不過在羅東火車站附近就有一間
鴨肉,鯊魚煙,QQ的粉腸都好吃!
最重要的是它的湯麵啊~像極了我想念很久的彰化的俗麵!
就是很單純的清湯(這裡是煮過鴨肉的清湯,彰化那個是用蛤蜊煮的清湯)加上麵條跟韭菜!!一解我好久沒回彰化吃俗麵的心情啊!

花生捲冰淇淋:
到處都有,好不好吃應該都差不多~
我喜歡加香菜,花生粉加上香菜的味道真讚啊~~
聽說大部份的攤販用的都是阿宗的芋頭冰

希望以後可以慢慢把正確地址補上來^O^

一時要記錄反而想不太起來,這篇就留著以後慢慢加吧!
其實我覺得羅東好吃的東西真不少耶!!!
這是我不排斥搬回去買房子住的重大原因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