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要下樓去等交通車學開車時,鎖上家裡的大門要走下樓梯間,看到下層樓梯有一對老夫妻攙扶著用很慢的速度下樓;我假裝還沒鎖好門繼續弄門鎖...我們這兩棟樓除了出租戶之外,住的年紀都偏大,偶爾在樓梯間遇到了他們都會先讓我們過去,因為他們怕走的慢擔誤我們走的快的年輕人..

等他們打開樓下大門我才跟著下樓,確定是隔壁棟三樓的老夫妻,只是很意外,因為我們搬來兩年,那位婆婆也不算年紀太大,也比較常見她出沒在附近,體力跟活力也都很好,他們家以前都固定在每天凌晨三點帶狗狗下樓(散步或是??)...

後來幾個月前,也是有一陣子沒遇到那位婆婆,突然在樓梯間遇到她,她說她腹積水去開刀,體力看起來明顯差了很多,氣色也整個不對,就像個病人了....

那一次之後就沒有再遇到她,也發現他們家狗狗變成凌晨五點多的時候下樓(也許是換老先生帶了所以時間不同吧)

大概從懷孕前到現在,都沒有見到她,覺得怪怪的...
前陣子有一天mars先生接叮咚回來,在門口就要再回工作室,關上門他說剛剛看到樓上婆婆,頭髮沒有了,是不是有去做化療?

今天下樓時看到老先生扶著她,一步一步都很困難的走下樓,對人的反應也很慢,頭上戴著帽子看起來也真的沒有頭髮的樣子,我走在他們後面所以我隨手關上大門,老先生跟我道謝;不過我沒有多跟他們聊兩句...

我心裡想的是,那位婆婆平常很有精神,剛搬來的時候隔壁出租戶的房東也因為整修房子有漏水的問題跟她鬧的不太愉快;但是她對我們倒都很客氣,也都會跟叮咚打招呼;我不知道這種時候跟她打招呼,她會不會反而覺得不開心??還是我想太多??

後來想想我覺得我想太多,我應該如常跟她打招呼,不是只跟她老公說一句不謝就離開了....

至於這篇的標題”及時行樂”其實一直是我跟mars先生難得共有的共識,我們總覺得人生無常,很多事情是你無法預料的,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裡會因為不同的角色而有不同的犧牲奉獻或改變或配合或捨棄某些想做卻不能做的事,加上疾病的威脅,及難以想像的災難或變故...

及時行樂是必須的

假使有時候某一段時間過的很浪費生命,我仍會覺得浪費掉的生命也是行樂的一種;假使有時候熱衷於某一件事情,雖然時間過的很快,但是留下了些什麼生命的痕跡,也是我生命中行樂的一種

只是在某個年紀開始,會覺得人生不再像年輕時一樣,時光是怎麼揮霍也揮霍不完的,不再永遠覺得自己是在揮灑青春;反而是一種很珍惜的浪費;很享受的浪費;也是很奢侈的浪費..

因為開始感到人生像已經到了頂點(我指的是以年紀來說呦),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偶爾也會想浪費的更有價值一點,更有紀念性一點,雖然偶爾還是想做做白日夢發呆就算時間過去也不在意,但是開始會想能夠在及時行樂的過程裡留下些什麼...

我忘記是哪部電影或電視影集?
如果我有一天不在了,我最希望的是大家不要忘記我
不要忘記有我這個人,不要忘記我做過的事

那種感覺就真的是,只要有人記得我,我就沒有離開過

PS.非常離題,而且今天是921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