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0-4
學開車這件事,在我們家是經過了N年的口頭說說從未去實行的一件事,要不是老二在肚子裡再半年就會出現加入我們的話,可能這件事會一直被拖....拖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去了.....

因為在我們家的休閒習慣,一向不太需要開車這回事...
不過隨著叮咚大了,有時候也想去別的地方玩了...
開車這件事似乎就變的愈來愈重要跟必需囉~~

我還記得當初剛生叮咚的時候有一回回婆家,叔叔們還在說叫我們買車啊,這樣等雪山隧道通了要回去就很快啊!那時候我想的只是買車容易停車難啊!光是停車問題就不會讓我在台北市有想要買車的念頭....現在看來則是時機未到而已~

我的人生裡,有很多的階段都是因著某個原因被逼著往前走;這一點我倒是還滿感激的,因為我是個行動力不佳的人,有時候因某些人事物逼著我繼續前進,繼續在我的生活裡發掘更多有趣更多值得記錄值得去體會的事,是一件很被動的幸福...

學開車也是,我後來一直很後悔專科的時候有些同學就趁暑假去學開車了,那時候沒有跟著去,後悔的是那裡的駕訓班多便宜啊!而且後來年紀慢慢增長又處在交通非常混亂的台北市,對於要學開車這件事恐懼感與日倍增...

現在則是mars先生終於真的要去報名了,原本我可以就等他去學成就好,不過我想想總覺得如果要自己也有同等的行動力,那我應該也要去學一學吧!所以就一起去了....(我想這樣將來如果有吵架想離家出走的話,至少我可以跑的遠一點呦!)
-------------------------------------------------------------------------
9/19 報名

早上送叮咚上學後我們去看駕訓班,原本他要看比較近的那家不過他想起之前看過交通車的另一家,就先去較遠的那家看看;結果看完談好接送的時間就決定了....

好笑的是回家他才上網看那家的風評,這個對我是沒差,但是我看到他們的網站真是花錢做的好啊,居然還有教練排行榜ㄟ!然後才看到原來可以指定教練哦!
-----------------------------------------------------------------------
9/20 上課day1

時段是中午的時段,因為接送的小姐說我們原本要的時段她因為還有接送別的學員所以有點趕不及,時段我們是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怕選在中午影響教練用餐時間該不會恨我們吧!

分配教練的時候,聽到我的教練名字滿熟悉的...
好像是網路上有人說他教的不錯的教練,突然覺得很幸運!
因為我非常的緊張啊!腦子裡想到的是臘筆小新的媽媽去學開車的時候,第一次上車教練問她要先注意什麼(前後左右有沒有人或車),她說要看看皮包帶了沒...(對,我說的是漫畫的小新)

然後一開始教練先讓我簽一張上課須知表,給我名片
(mars先生說有差別待遇,因為他的教練連名片都沒給他)
接著介紹他的車號,然後上車先介紹各個排擋的作用,然後先要我練習前進跟後退的慢速行駛,因為他說考試的時候動作都要一次做完不能停車,學加速很快所以要我先練習可以稍踩煞車的超慢速前進後退但是就是不能讓車停下來.....
(此時我已經看到mars先生他們的車在繞場了耶@__@)
(他再次說有差別待遇,教練一定是以為男生都知道....)

然後接著我後退時都會變成開歪的,所以教練教我看後照鏡修正,維持前進後退都是直線的,不要會壓到線或愈來愈離旁邊停的車愈來愈近.....(教練說只要不要撞到賓士那台就好,不然他賠不起....)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他就教我大迴轉的修正,就是轉彎時什麼時候要把方向盤轉回來吧,轉回來時不能太偏左也不能太偏右!雖然他說平常開車也不太會注意這個~不過他就叫我練好幾次,大概是本著那種我是完全不懂開車的白紙先把一些細節變成必須做到的比較好的心態吧??

中間他要離開幾分鐘去開他洗好的另一台車過來停,原本要請在附近的另一位教練陪我練,結果他接完一通電話那個教練已經離開了,他就問我一個人練幾分鐘會不會怕啊?(是不會,不過旁邊停的一排車可能會怕我)

教我迴轉方向盤時因為會稍微碰到我的手也有先告知;然後好像很愛聊天似的,會一直講話(我很怕我分心說....);接著聊到我有上網去看啊,他就抱怨之前重新投票結果他的票數被歸零,讓他從第一名變成最後一名,哈哈!
-------------------------------------------------------------------------

總之原本我是很緊張的,有點害怕自己太笨....
不過幸運的遇到一個不錯的教練,雖然其實他真的比較明顯希望學員學的好可以再為他介紹朋友去指定他教車(指定他們就有獎金,可以賺比較多),但是他也真的是滿認真的呦!

車上的置物箱裡還有一台小玩具車,雖然我真的腦筋比較不能轉彎,所以他有時候小車拿出來說明一些什麼轉彎還是什麼原理的給我聽,我真的會一片空白聽不太懂,但是他也不會不耐煩啦~

希望一個月後可以順利考上駕照,不要重考ㄚ!
-----------------------------------------------------------------------
我們這回是三個人一起去的,我,mars先生,小娟(他工作室的另一個女合夥人,不過她會開車只是沒考駕照..);接送的小姐態度也很佳,不像網路上有人說愛接不接,我們練完車她在吃飯也是立刻放下便當就送我們回家~

接送很方便耶,從家裡到駕訓班只要十分鐘就到了~

第一天上完課,就沒那麼緊張了
不過很扯的是回到家兩點,吃吃東西看電視很想睡覺,不過今天是我要去接叮咚所以我忍著不睡午覺(怕睡過頭啦,或睡醒反而更累)

結果......
叮咚放學跟我吃過飯後六點半,我真的撐不了了....
就請他到房間玩,我要睡覺;結果他才玩不到半個小時就上床躺在我旁邊.....也睡著了!!!才7點....

一睡我們就睡到九點去,我本來想就讓他睡到天亮好了,不過他就醒了,只好起來吃點心跟爸爸玩一下,然後十一點再度上床,還好也很快就睡著了....沒想到才專注一件事一個小時,就累得我早早睡到天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