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懷孕未期會有築巢的行為,一直在收東收西的...
不過我覺得我一直都是,只是懷孕期間這個動作更加倍而已

我們家,從搬進來就像住了幾年一樣,東西超多
(當初設計師來看我們搬進來,也是這麼說...)
加上隨手放東放西的壞習慣,所以我們家一直也到達不到mars先生心所嚮往的乾淨簡潔純白風格!(要知道這些壞習慣,我可是都是你同化的呦ccc)

昨天有網友看我的msn寫大掃除N次方,提醒我可以看一下每日胎神的位置再打掃....唉啊我說,已經掃的差不多了啊!

這是因為,我的打掃習慣是這樣的:
有時候我在電腦前,明明今天是截稿日要交稿
偏偏就突然覺得>>>咦?電腦桌好亂ㄟ
然後就開始想說把桌子上的東西整理一下好了....
然後就打開音樂,開始把桌上的零碎物品歸位,接著又會開始一慣的動作就是想盡辦法看有沒有其它地方可以把桌上的東西儘量清空(不太可能因為書櫃也都滿了...)

接著擦擦桌子>>致命一擊,因為接下來就會擦地板
擦了地板就會覺得那桌下的東西也應該要整理一下
再來就會延伸到書櫃去...接下來在這一區會發現叮咚的玩具分散,所以接著就會跑去叮咚的玩具區把玩具歸類....

既然在分類玩具了,那玩具區的區塊也要打掃一下才完整

接著是連接在玩具區的展示櫃

再來就跑去吸沙發!
最後客廳的茶几也不能放過,會有很多郵件待分類!
最後就因為玩具區跟沙發區有些玩具類是要歸回叮咚房間的...
所以就會跑去他房間收......

最後輪了一圈回來,才坐下來寫稿(這稿是每月一次,這從書桌開始的大掃除也幾乎每個月要來一次,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

比較不常見的輪迴大掃除,是前天那樣的>>>
買了一台新的除濕機,請mars先生扛上去時順便放到房間裡去,我才好試用看看;貼心的他連包裝都拆了,因為比我們想像中大台!

結果呢,家裡沒有三插轉接頭所以不能用
但是這個時候我已經因為新的除濕機所以把舊的放到更衣間去使用,也因為換位置所以把房間地板清了一遍......

星期日晚上從羅東回來的時候,因為把上星期五特賣會買的小baby衣拿到房間去分類(要洗的跟要密封袋封好等長大用的),結果不小心又窩在房間花了兩個小時大掃除房間的每個抽屜跟雜物....(叮咚幫忙跑腿替我把其它房間的東西歸位回去,隔天我再收其它間)

所以剛好房間地板雜物不多
我就想既然因為除濕機所以地板也清好了,那...來打臘吧!

房間跟書房的木地板是很普通那種,當初業者就弄好我們沒有換的,上臘後可以保持一段時間比較好看一點^^"

我就想,要打嗎?
因為一擦就四間都要擦,還要包括櫃子之類的...
好,來吧!都想到了不做是會很憋的!就把窗戶都打開,戴上口罩開始一間一間慢慢擦臘,再打開冷氣的除濕,擦完很快就沒味道而且乾了!

但是大掃除還沒完,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去廚房倒水
可是卻開始把廚房的廚櫃都收了一遍....
啊,我想起來了!因為拿除濕機時老闆給了我一盒可微波的餐具,我就把原有的餐盤類也收了一遍,把不用的都收起來,這一收因為開了廚櫃,所以乾脆把廚房櫃子來個大搬風!

--------------------------------------------------------
可是很奇怪,只有剛收完第一二天會覺得很乾淨
接下來又開始亂亂亂......@_____@
所以洗澡的時候會在浴室大清潔,洗衣服的時候會在陽台大掃除,開冰箱的時候會想整理餐桌,睡覺的時候想起來收房間....

唯一一個我們家最久久才會讓我動一次的地方,是mars先生的書房,因為那實在是太有挑戰性了,東西有時候會多到走路要低頭才不會踩到東西.......

可是很奇妙,我還滿愛大掃除的.... ~____~
尤其現在有叮咚可以當小幫手,我只要清出東西交代他是哪個房間的,他就替我送過去,然後跟在我旁邊看我清出什麼怪東西,一直問那是什麼,做什麼的,誰給你的....他還覺得好玩

有一回我收好自己的房間,他還問我他的房間也很亂ㄟ
什麼時候要收啊??

-----------------------------------------
話說回來,因為書桌又亂了
實在又有點想再輪迴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