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8
叮咚包餃子>>>>>

端午連假第三天
包餃子這件事,是存在很久很久的念頭!
今年原本要自己包粽子,結果要包的時候呢下雨沒得去買材料,就這樣又混過去了!心想非得包個什麼來才好....
才不落人口實(不然mars先生又要講:包到哪去了)

他今天早上還去工作室,中午我問他要不要回來?
要回來才要弄他的餃子,剛好下雷陣雨,他說等雨小再回來
餃子包完,再用快鍋煮好一大鍋(四餐份高湯)排骨湯;用一小鍋煮成竹筍湯,然後湯好了他剛好回來

他說:好吃ㄟ,下次不用買水餃了
ㄟㄟㄟ先生,你知道我包的數量,只夠我們吃兩餐ㄟ
(15+15+10=35顆餐)
0618-1
而且我在準備材料的時候,小佑是這樣坐在廚房門口的耶!
叮咚今天在家,還搬了小椅子來陪弟弟坐!
(餐桌上還有待處理的食材,買菜的時候老闆還說再忍耐一下,等端午節過後一星期菜價就會好一點啦~~)

下次換你包給我吃ㄚ,親愛的!
-------------------------------------------------------
高麗菜切絲再切碎(我個人不愛切很碎,喜愛有點口感)
放幾分鐘等它出水後把水份擠乾
加入肉末(我都自己選肉去絞不買老闆現成的絞肉)
薑泥少許,蔥末少許,胡蘿蔔絲少許
醬油膏,鹽,黑胡椒,香油(調味料)
一起拌勻備用即可
---------------------------------------------------------
我的沾醬:
不管是水煮或煎餃我都喜歡沾醬
台北的沾醬都喜歡放醬油膏,真的怪....
清醬油 + 白醋 + 切塊辣椒 + 蔥花

---------------------------------------------------------
平底鍋,一開火即放少許油(不用熱)
接著立刻把水餃放下去排好(不管冷凍或冷藏均可)
要做煎餃就把接觸面放多一點接觸鍋子才會好吃
然後立刻放下麵粉水(用麵粉少許調水)
就蓋鍋讓它悶煮約八分鐘,等水收乾,餃子也煎的香酥囉
以上動作都是一氣呵成,不用等熱鍋哦
很方便的,所以比起水煮我比較愛用煎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