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4-1
照片:納涼中的抺茶芝麻土司(沒有網架用隔熱架也不錯)
昨晚從羅東回家,在自己的床上睡了個好覺!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mars先生也在問想去哪裡??
說實在的,夏天不是我的天!
我很討厭在大太陽下活動啊!(沒有帶小孩的話還可以..)
所以我們也沒有出門,在家吹冷氣^^"
(講到冷氣,每次放假後我才會發現他調過冷氣,我通常都用27度,最小風,除非有客人來啦~省一點電也不會過度浪費資源,可是放完假我就會發現變成25度大風....)

下午做了一個抺茶芝麻土司~
微綠的色彩感覺很清涼ㄟ!
依上回芝麻土司的比例,直接把芝麻改成抺茶粉而已!
芝麻粒是因為我覺得看起來太單調了,加點進去看看^^

0624-2
叮咚說他很想做麵包,所以我分他一點打好的麵團塑形~
他做了一個米奇的臉,三個圓加起來就是囉~
小朋友嘛,所以烤之前我在蛋汁上放了一點砂糖烤
0624-3
從他做好形狀,做最後發酵開始~
他就一直跑廚房去觀察他的麵包長大了沒!
因為這個比較小,所以很快烤好囉~
再滿心期待的把它吃掉!
0624-4
傍晚烤好,就剩下三片囉^^"
因為我用的土司模跟份量,是剛好的(不知多大)
是一條小土司大小~
隔天下午我把剩下的在烤箱灑點水再烤過一下下~
奇怪,抺茶味更香耶~~~很棒的抺茶味哦!
咬到芝麻時,就會加上芝麻香囉~

我喜歡這種簡單配方的麵包,因為不費時也不費力
材料也比較普通,至於麵包機因為我沒有用它直接烤
所以暫時我也不知道它直接烤的效果如何哦!會不會太乾之類的,還有這次在打麵團時看起來還是太濕潤,所以有加了三匙高粉讓它打,果然就好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