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1
參照:cl的茭白筍糕食譜>>>

我喜歡吃茭白筍,最簡單的炒肉絲我就很愛了!
烤肉時整隻下去烤熟再灑點鹽也很美味!
用茭白筍做糕,像蘿蔔糕一樣的,以前就在別人的blog看過,不過總是沒有動力做,這陣子動力比較充足啊~剛好在市場買了漂亮的茭白筍,來做做吧!

準備好材料發現,做的過程時間很短哩!
但是我漏了蝦米,小佑又在睡覺就不想再出去買,想說培根跟油蔥也有香味,不然做做看少一味會不會怎樣吧ccc!實際上香味是有的,但是最後我還是忘了放鹽跟雞精ㄟ!(好笑)

在悶煮好的材料開始加上和水攪拌好的在來米粉水的時候,很快就開始變成糊狀啊!差點來個手忙腳亂,因為愈糊愈難攪!

最後攪拌均勻,在快鍋上層鋪耐墊烘培紙(costco買一大捲,但這種較滑),把茭白筍糕的麵糊放到鋪好烘培紙的蒸鍋入快鍋後一條線計時十五分鐘(時間我沒確實計時),洩壓後放涼再入冰箱~

7/2(一)晚餐:煎餃+茭白筍糕+蘿蔔貢丸湯(我愛的貢丸,也是來自新竹,叫福記;是在我們附近賣鯊魚麵跟涼麵的攤販買的,一斤一百元!是我跟mars先生最喜歡的貢丸口感,咬下去有很香的肉汁~煮的時候不能煮太久不然香味都跑到湯裡囉~)

0702
隔天7/3我的午餐
茭白筍糕 + 青菜豆腐湯
(半盒嫩豆腐+青菜+貢丸,排骨湯底)

簡單但是很讚啊!

這個糕可以試看看,很簡單也很好吃
是跟蘿蔔糕比少了一個香氣,但是還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