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租DVD的頻率很高,不管什麼好看不好看的新片幾乎mars先生都會租,這是除了吃大餐之外他的另一個舒壓良方。



很少會記錄,因為幾乎都是....爛片。

今天是因為看了HBO的搶救米莉,順道記一下其它兩片。



HBO Asia | 搶救米莉



搶救米莉 : 在愛情政治與帕金森症之間角力 Saving Milly : love, politics,and Parkinson's Disease



今天下午轉到HBO突然看到的,大概只看到最後半個小時吧。

所以對主角的背景不是很了解,上網找一下才知道。



我是從米莉知道自己得了帕金森症後常常無故跌倒,開始看的,她害怕自己未來的生活都需要人照顧,未來她的先生會因此把她送進療養院,她將會一個人孤獨的死去。



 




其實這個話題我曾經跟mars先生討論過,當然他的回答都會很無理頭或好笑的冷笑話。不過我是很認真的,畢竟世事難料。有時候我很深刻的感覺到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有鬥志的人,如果我失去了某一部份的身體功能會不會影響我的活下去的意志力?



電影裡的米莉,一開始也許只是不能再開車,不能一個人外出。很容易跌倒受傷。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病徵跟發展,在我看來那就是在你中年時很快速的失去你自理的能力,快速的身體功能上的老化。雖然一般我們可能只知道這種病徵會站人不斷的發抖,不能控制。



可是她是從失去平衡感,無法操作手部動作。下定決心不想再這樣連走路都很困難的活著去動有風險的手術。手術成功了就像回到一般人的生活一樣(我覺得像做夢一樣)。但沒多久便復發並且惡化。



到不能走路只能坐輪椅,長出白髮,瘦如枯木。說話也開始費力。無法控制如廁。必須搬離自己心愛的房子住到只有一樓方便進出的房子裡,並且要有看護隨時跟著她。



對一個一直都扮演著照顧家人朋友的角色來說,真的很難以接受。



在後期說話太費力聲音也太少,只能用電腦打字跟照顧她的老公溝通,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她打:你對我的愛不夠深,我想死去。(我差點哭出來)



我想如果換成是我,會是:我對你的愛不夠深,我想死去。

也許是因為對你的愛遠比身體上的折磨,精神上的禁箍要更渺小。我跟mars先生說過的,我應該是那種久病厭世的人。



這樣說真的很沒志氣我覺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說....

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我們想像不到的在受苦的人?不管是身體上或是精神上?有多少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這樣想,而且深深的覺得自己真沒種!



這篇2日看完就寫,今天8日了。

這幾天我深深的思考過自己對久病厭世的這個想法。

其實是因為我想到我的好朋友juju,她從事情發生後很積極努力的復健,也許只是為了將來的一線希望。但是在我的眼裡她真的很認真很努力,所以當我那天寫完時,我真的對自己這個想法覺得很羞恥啊。(補充:juju現在在上網頁設計的課程,好像是醫院的吧,要半年。雖然她說是她老公要她去的。但就這句話讓我感恩上天給了她一個好老公,真的。任何情況下,另一半的支持都是我們人生裡最重要的恩賜)



所以,不行。



不管怎樣都不能被任何人事物包括病痛打敗,這是新目標。



這部片裡有講到米高福克斯,劇情裡有組織找主角一起爭取對該病的研究基金,米莉的老公問為什麼其它疾病這麼受重視,研究基金充足?難道我們要等到有名人患了這個病才會被受重視嗎?



她說:很遺憾,就是如此。



後來新聞報導說米高福克斯患了這個病,米莉頓時覺得看到光明。因為有名人的現身說法,會比他們無謂如何的努力爭取要來的有效果。



值得看看的片。



--------------------------------------------



28週毀滅倒數>>



第一集己經快看不下去了很扯。

我們都叫它外國疆屍片,不過其實它比較像吸血鬼。

因為被咬就立刻變身 ~___~

第二集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那個該死的男人在當下放棄救他的老婆(虧你前一刻還在跟老婆親親,真是大難臨頭各自飛)。然後結果自己逃出去了,萬萬沒想到自己的老婆是那萬中無一有抗體的人居然沒死,再親一次吧!你就變身了......



最後再度毀滅了。



這是我的無理頭想法啦,在那個男人逃走時,我跟mars先生說如果這是我們,我不會怪你丟下我不管的,畢竟你也救不了我。他的回答更好笑,他說他才不會,因為....他覺得他也逃不了吧,哈哈。



索命黃道帶>>>>



一個未破的33年懸案,我只想知道到底兇手是誰啊?

還有男主角你,一個漫畫家。

幹麻突然變成名偵探柯南??



------------------------------------------------



其實我雖然常說他很愛租爛片,可是我又很愛從中找梗。

有一些很奇怪的觀點,他不會覺得我吵,還會用冷笑話回答我,這是我陪他看DVD的優點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