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7
照片:鮮靓餐廳窗戶看出去,mars先生說這樣好像畫框。
昨天7/25(星期五)跟mars先生說好久沒有去麻布茶房哦~
星期六起床,十一點他就換好裝(最近出門好像都是這種模式,他先準備好再給叮咚換好。我就一定不能耍懶不出門),然後去麻布茶房吃午餐。

上一次去的時候小佑還很小哦,八個月大。
那時候因為它套餐價格愈調愈高了,所以很少去了。

這次去餐點跟價格又改了,感覺比較ok哦!
也可以自已選要不要加飲料或甜點了。雖然小姐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沙發區,不過臭小佑不配合所以吃完就走人啦~小威寶可是睡了一陣子呢,就在沙發上睡覺。

後來去三越逛一下,就準備回家~
因為小佑想喝ㄋㄟㄋㄟ,就這麼巧我今天沒帶。因為原本也是打算午餐後逛一下就要回家的,覺得不能逛很久因為假日人太多了。

結果小胖白到家附近,車上小豬都在睡覺。mars先生就繞啊繞的亂晃~本來這週要回彰化,可是颱風不知道來不來,加上叮咚昨天不舒服。所以取消了。

然後雖然到了家門口,我跟mars說很無聊ㄟ,不然回羅東吃晚餐再回來好了。他就上去拿小朋友的尿布跟奶粉~就走囉。

在路上有一點小塞車,打電話要連絡婆婆找不到人。大概還在工作的地方,手機沒有開。

到羅東後我們就去運動公園,小佑跟叮咚一直跑跑。
小佑這個年紀跑來跑去,路人看了都覺得可愛。
這次從另一個入口進去,所以進去就都是草地。
婆婆說餵魚那裡都沒有魚了,因為要改成水舞區~

玩了一玩,mars先生打電話給公公,公公說他早點從廟裡回家好了。等我們到家的時候,剛好公公跟婆婆也剛到家哩。因為突然跑回去,公公很開心。

我問婆婆離婆家大約五百公尺吧,有一個小的新社區蓋好了。有貼布條有看屋中心。婆婆問說我們要買嗎?所以說之前mars先生有時候提過羅東房子的事情,公婆怎麼都沒反應呢?原來是不知道我們有想搬回去的打算吧。所以我說mars先生跟家裡人的對話,我常常都覺得在雞同鴨講文不對題耶~

這一問公婆就很開心,公公立刻打電話給朋友。
因為公公前兩天才請朋友帶看房子,公公有一個朋友也是上來要找房子退休要住,那時有看一間公公覺得不錯,想找那個朋友帶我們去看。

就這樣很臨時的,那位叔叔帶我們繞了很多區域。說如果以後有看到哪區喜歡的房子再跟他說,他會幫我們詢問,他不是仲介業,比較像那種在地的常常在橋土地的那種吧。所以很妙啊,連一些比較適合店面的房子都帶我們去看~

至於公公說的那間,大間,有院子。
不過就感覺太偏僻沒有人氣。

因為突然去看的所以只有一間有進去房子裡頭看,那間有四房,大客廳跟廚房,大陽台。不過後來我們討論的時候mars先生說他覺得不夠我們住...。但是站在大陽台上吹著夜風看著遠方一望無際的燈火跟月亮的感覺,已經很深刻的印在腦海裡了。

繞完回家已經兩個小時了,在路上叔叔因為跟公公聊房子的事情常開車開一開就停在路中間講起來了(因為配合開到哪裡,是誰的房子,什麼起源之類的,就停在路中間了),我跟mars先生在後座真感到怕怕啊~怕後面的車突然撞上來啊~~

這次是很臨時去看,不過我們兩個每次回羅東,在回程的時候都會聊想回去找房子的事情。但是每次都會唉叫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行動啊。每次都只是講講而已....。

這種事好像急不得的,經過很多次很多次的"講講"跟推演,才能慢慢的有雛型,慢慢的規劃出離開台北後的生活型態(到底是什麼型態其實也不很明朗啊),只是很明白的兩個人都想不要住在台北,覺得在我們現有的生活型態上,住在台北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

當初買房子,就預計到小孩子大了就得再換屋了。
只是忘記了時間過的這麼快吧。

現在看房子,也不表示近期就會換屋。
我想可能至少還會等個兩~三年吧,除非就這麼巧看到了"千金難買的心頭好"啊。不過至少有個起頭了,而不是每次都在回家的路上唉嘆著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行動啊~~

公公也好奇離公婆家的那新房子格局價格如何,因為離公婆家近,離運動公園也近。生活圈我們很了解,最主要的是如果想搬回羅東,我覺得如果不要住離公婆家太遠似乎比較好。

最近呢,我覺得公婆對我的感覺好像有點不同。
也不是說以前不好哦,就是以前總是很疏離嘛。我是個嘴不甜的人啊,自然也無法拉近什麼距離。以前講到小孩公婆只會說像爸爸啊或教他們叫爸爸。現在小佑只會叫爸爸~我就聽到公婆分別都在跟小佑玩的時候跟他說要會叫媽媽啊~

上次回去聚餐,婆婆跟二叔三叔還有嬸嬸們說了很多次小威寶的光頭是我自己剃的。諸如此類一些小小的話語,不知為什麼的我開始覺得好感激。就連以前覺得小姑常來我們家,而且都是要來的時候才通知,現在都覺得無所謂了。反而感謝她常常來陪叮咚玩。

就是,怎麼說呢。
我也不會說啦。

-----------------------------
星期六下午回去,晚上9點看完房子開始下像颱風的雨。
我都沒有表示意見,公婆希望我們住一晚。mars先生一開始還很堅持等下要回台北啦~後來看雨下的大,問我住一晚?

我也很感謝mars先生,因為他知道我在這裡會睡不好。
所以如果我不想過夜,他也無所謂。
這天他問我說隔天再回台北,我還開心的咧~~
就趕快跑去夜市買豆花,買想吃很久都還沒買過的焢肉飯~買烤雞腿給叮咚當消夜啃,幫叮咚買涼鞋還有自動筆,最後來一杯清心福全,兩手滿滿的回家吃ㄟ~

mars先生會不會覺得我被外星人洗腦了。
之前看了一些外星人的片,有時候我們彼此做了奇怪的舉動行為的時候,我們都會互相懷疑是不是被外星人入傾了,哈!

最近有個保險名字叫"愛無憂"。
我覺得這三個字很棒,愛你就讓你無憂。
當然,愛我也要讓我無憂。

心情上的憂愁遠比現實上的憂愁要來的可怕。
如果你將我的心灌的滿滿的,就無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