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

太極米漿粥
悶燒鍋版粥
電子鍋版
WMF快鍋-6.5L煮粥篇

之前網友媽媽跟我分享的,平常就可以做的簡單養身。
我這個人是懶人,所以只有很簡單的方法我比較會去試。
還等到叮咚上小學半個月了才開始煮哩。

據說每天早上來一碗有益健康,我是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前年開始,還有去年秋冬(其實直到春天都是)時叮咚的常常氣管發炎跟咳嗽。還有小佑的容易便秘跟皮膚不好之類的....。

先說我試過的做法,因為一開始怕他們不賞臉所以先試砂鍋比較小份量的煮法。

砂鍋煮法:
我把洗好的米加約十倍水放進去煮(我懶得量米的份量跟水的比例,所以大多都是以這樣為主,如果不煮這麼糊就不用加到十倍水囉),砂鍋煮滾後就轉小火讓它煮。

一般有顆粒狀的稀飯,我的砂鍋大約在小火後十分鐘就可以了。所以要煮到這麼綿的稀飯大約小火後開始十五分鐘就會去攪一攪看一看,以免黏底或焦了。也沒有固定要加多少水量,就是用看的來決定需不需要加水。

電子鍋煮法:
想試試這會不會比較輕鬆。
前一晚睡著先預設電子鍋煮稀飯的時間,水量依內鍋標記的要再多一點(因為水太少到時會煮不那麼爛),隔天早上起床把剛煮好的稀飯換到砂鍋裡用小火續煮,有空的時候還是要攪一下。我沒有像連結裡說的一直持續攪十分鐘。

而且我用看的好像覺得十分鐘不夠,所以有多煮了一下。
其實應該要試吃一下比較準,我發現有時候煮起來好像還有部份米粒的形狀,但是吃的時候其實舌頭一抿就化掉了。

還有其它的煮法:
我自已以前煮稀飯時,用過的方法。
(1)大同電鍋,先把基本的白米加水煮成稀飯,用大同不用顧跟用電子鍋滿雷同的,但是我是不加很多水那種,直接煮成較沒有水的濕飯。再挖需要的量到小鍋裡加水煮過,我覺得這是適合小朋友要吃稀飯但每天想有變化的用法,這樣的白稀飯冰著一天兩餐可以加不同的料去煮現吃不用煮一大鍋。

(2)悶燒罐,我的是杯型的。剛買的時候也是為了做副食品,也是適合每天新鮮現做,少量而且不用電不用瓦斯,只需要時間。也是同大同電鍋的做法,可以悶好再加水另外煮,也可以把適合的食材一起悶煮完畢。

至於快鍋,因為目前冷凍沒有很多位置可以冰。所以不打算煮大份量的稀飯,所以還沒試過用快鍋,不然應該滿方便吧。只是煮這種黏稠類的比較要清洗的很仔細。

--------------------------------------------------------

原本我滿擔心叮咚不喜歡當早餐。
所以小一開學前到開始煮這一段時間我都會問他還有跟他預告以後早餐吃稀飯,沒想到他沒有意見,還滿愛的哩!

從此沒有早上要催他快點吃完早餐的問題。
而且他只偏愛白稀飯加肉鬆或加海苔絲這種單純的口味。
所以我就把煮好的一鍋稀飯放涼了分成小盒放冰凍,睡前拿一盒下來冷藏,早上再微波,方便極了!不用再煩惱小一生的早餐啦。

還有小威寶寶的副食品也從這裡開始。
因為煮到都化掉了,所以也不用另外處理他的副食品了,就先從基本的米糊開始吧!!意外的是小佑看小威寶寶吃,他居然一直啊啊啊的叫著要吃ㄟ!

所以完全不費力的就三兄弟都吃了,還頗愛的。
我本來以為不吃稀飯很久的小佑會不愛的。
後來我餵小威寶寶的時候,小佑就會坐在旁邊等餵食。所以就兩個一起餵了。

我自己吃是覺得滿好的,很香的米香。
用的米是花蓮富麗米,後來有試了用珍珠米,因為小姐跟我說珍珠米煮稀飯比較稠~試了一下真的比較稠。不過富麗米的米香好像比較棒!

香港的粥是不是也都是這種的,不像我們習慣煮米粒形狀還在的這種。

如果這樣的早餐可以調整體質又省去準備及想早餐的花樣,實在是太好啦~一舉有數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