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星期四:美悅兒特賣會很特別,因為是昨天mars先生跟我說的,而且是他主動說要去的。很難得耶~以前如果說想去童裝特賣會,都是我啊。這家的衣服也沒有買過很多次,因為它家的版型只適合我們家叮咚,瘦長版。有時袖子長度還是覺得怪怪的。

之前有一次打折去買,所以mars先生覺得可以去看看。
就去囉,結果好多人在排隊等進場!重點是場地太小了,進去擠一圈我們就快快退出了,哈。我說這是第一次空手而回的特賣會啊。

1107星期五:病號2枚
起床前有點意識好像睡夢中揉眼睛時感覺有點痛痛的,一起床張開眼睛覺得左眼好像怪怪的,一照鏡子左上眼皮居然腫了起來!

接著mars先生說小佑好像要發燒耶,有點烘烘的。
送完叮咚上學確認眼科跟兒科都9點才開,小佑開始溫度上升不舒服,哄睡了之後等到9點我先去看眼科,原來是長針眼。

第一次長針眼!開了藥餵母奶不能吃,只拿了藥水回家努力熱敷(熱毛巾+吹風機輪流),不是很嚴重消的也滿快的大約兩天就好的差不多,不過眼睛有點過敏容易累。

看完眼科回家接著帶小佑去看兒科,他還在睡覺所以我用揹巾揹他,他的體重已經快被小威寶寶追過去啦~揹起來比用手抱的輕鬆。

因為只有發燒,還有一點點流鼻水。
醫生問有沒有長過玫瑰疹(兩次了),又說玫瑰疹病毒有兩種,如果長過兩次應該也不是了。

因為起床時他有要水喝,結果被爸爸抱的時候吐了出來,很怕他接著會變成吐或拉~因為要週末了看醫生就很傷腦筋。

結果回家後星期五六有在發燒,但是沒有其它的症狀,吃藥雖然有點抗拒,但是他也知道一定要吃不然也會被灌藥,所以會自己張開嘴努力慢慢一點一點吃,如果一次灌他就會全都故意吐出來,一次一點點才會吃光光。

然後星期六晚上就不燒了,星期天也正常,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燒了一天半...不過我自已小時候也會這樣發燒沒有感冒或生病,最後一次是在專科畢業後已經工作了的時候,莫名其妙發燒退燒五天,白天很正常,到傍晚就開始發燒,檢查也沒有什麼問題,後來就好了。

其實不止兩個病號,最先感冒的人是mars先生,而且連帶胃不舒服。不過每次都不肯早點去看醫生,結果都很怕小朋友也一起感冒啊。

1109星期日:陶土趴

期待已久的玩陶土,這天十點半就到帆船家集合。
神奇的玩到五點多才解散!!好開心啊~~
結果叮咚晚上睡覺前突然說了一句:媽媽今天做飛機好開心耶。

養第一個孩子的時候,我覺得有時候我是太心急的媽媽,比如說讓他參加各種活動時,我會希望看到他開心與否?他參與的程度?但是到他長大後我才能慢慢改掉心急的態度,知道孩子的所有進度都需要時間等待。

一次兩次,看不出來。一個月兩個月,看不仔細。
也許一年兩年,時間到了他就會顯現出來讓你知道他準備好了。

所以在第二個第三個小孩身上,我就只看他們在活動時的新鮮跟快樂了。這是叮咚教會我的。

這天當叮咚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也覺得好開心。
也許讓他開心的不完全是做陶土本身,而是這一批雖然久久才見一次但每次都很開心的朋友,尤其是大大小小加起來可以等於一班蒙特梭利幼稚園了,學習分享..忍讓...創造...偶爾吵架但是很快不計前嫌。

這些不也都是長長久久的時間才建立起來的嗎。

---------------------------------------------------------

從陶土趴回家,我的眼藥水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 XD
不過針眼好像也好了呦!

接著的天氣是我最最最關心的,因為星期六小一生有運動會。
練習了一個多月如果因為下雨取消戶外的競賽不是太可惜了嗎!重點是如果下雨我就要帶班上的親子活動,但是運動會ㄟ,家長都會到這樣我會害羞......。

如果是晨間活動倒還好啊。
因為是以下不下雨來做活動的更改,所以我選擇了一項材料最簡單的美勞活動來應變,這樣才不會因為到底要不要準備材料而傷腦筋。

另外就是久久前就跟婆婆預告運動會。
十一月阿媽由三叔家照顧,所以原本不能來的婆婆就可以來台北了,另外公公也要來,說要來幫叮咚加油 XD
小姑則因為sogo週年慶分不了身啊~真可惜。

最近就因為運動會一直在心裡掛晴天娃娃。
聽說星期六會出太陽,一週天氣裡也只有星期六是太陽日。
感覺真不安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