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
好久前在costco買的,買很久~都還沒安裝。
前兩個月吧,mars先生用雙面泡綿膠把它們黏在天花板上,有一顆就掉了下來(居然沒摔壞耶)。我就順手放餐桌上,又怕小朋友拿去玩順手帶進廚房放在調味罐區。(等mars先生哪天要用上鎖的鎖上天花板)

結果居然也因此而做了一次實驗。

因為烹調方式的改變,除了炸東西之外,煮菜的時候不太有油煙。有一天因為剛好不繡鋼鍋油放多了些(平常青菜類只需一小匙油或更少即可),那天又把火轉太大!(通常是小匙油,蒜頭,就把青菜放進去灑些水蓋鍋蓋悶煮到熟再打開放鹽調味即可)

重點是忘了灑些水進去,在油多了點跟火太大的情況下。
打開鍋蓋時有那種以前炒菜的熟悉味道,底下的葉子有些焦了。但是不多哦,只有一些些焦黃而已。

然後就在聞到味道打開蓋子時,就一陣煙竄出來了。
怕真的焦掉所以趕快要灑些水降溫的時候左耳突然痛了一下,聽到很高音的"逼~"聲。

因為手還很忙,聽到"逼~"第二聲的時候覺得耳朵快要聾了!很直覺的用手去把在調味罐上的煙霧偵測器按了一下。

我都不知道可以按了會停止不叫耶,好奇怪的自然反應動作哦!然後把青菜盛盤後,去客廳問mars先生有沒有聽到逼聲?

原來它對煙霧真的有偵測效果耶。(真是廢話,本來是買心安的,因為也沒想到可以測試看看啊)想到以前在節目上于美人曾經說過如果裝在廚房的話,炒麻油雞都會叫。

看來是真的啊,哈。

PS.三個好像八百元左右吧,不記得了,太久前買的。
有附電池,不過最近想到要把電池換品牌,因為這個牌子的電池真的近來很容易漏電池液而造成機器損壞!搖控也是。

PS1.電池快沒電時,會一直逼逼逼的叫你換電池。有提醒作用。

PS3.費用不高,安裝容易,聲音很大也尖銳。
會想買這個是之前有一次隔壁大樓失火,我們家睡到斷電才醒來看才知道,有點可怕呦!
最近有些網友媽媽買房子的,也記得買一組這個來用吧!

不過我想,它真的不適合裝在廚房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