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
週末去礁溪住了一天,這次有買了一把三星蔥$50。
$50的三星蔥就好大把了,回來後一直還沒準備做蔥油餅~
但有一半的三星蔥已經因為炒起來太香甜好吃,被我們吃掉了!!
再不趕快來做怎麼行!而且這回還是叮咚在礁溪時說:要買蔥嗎?我想吃蔥油餅。
哇好難得~~所以一定要做啊。

食譜是阿芳老師的"三杯麵粉72變"
強調以量杯為主,簡單配方簡單量法,簡單上手。
A中筯麵粉2又3/4 杯,約70度C熱水一杯,冷水適量
B中筯麵粉1/4杯,豬油2大匙(可用香油取代),沙拉油3大匙
C青蔥花2兩,鹽一小匙(這個我適量沒照比例)
D手粉適量

今天時間剛剛好,麵團揉好放個20分鐘就包餡立刻煎了一塊給三兄弟吃。

0512-1
自己要做的,所以蔥就給它切切切多一點。

0512-2
這是參照上方食譜的蔥餡,揉好醒好的麵團桿成一大塊。
抺上B料的油酥,再放上蔥,撒上少許鹽就可以捲起來。

啊沒想到太大塊了,都快超出我的墊子了。
下回分成兩大塊操作好了。

0512-3
捲起來後分成數個,再把頭尾包好。
壓扁就是蔥油餅了。

0512-4
其它的一塊一塊的放在塑膠袋裡再壓扁,就可以冰到冷凍去備用了。
好方便啊~~早餐點心也可以用。

0512-5
立刻來煎一塊!
底面焦焦了之後再打入蛋液,吃起來會更香。

0512-6
這是第二種蔥餡。
因為第一批我們立刻煎來吃,覺得有點不夠鹹所以第二批用了另一種食譜。
>>>>請注意,第一個食譜的蔥油餅冷凍後隔天再煎味道居然就剛剛好,而且十分香濃,不管是蔥的鹹香或豬油的香氣都是跟外面一模一樣囉。
第二種蔥餡,麵團相同但醒好後分成數個再來包餡。
青蔥,香油,鹽,黑胡椒>>>拌勻。
要在要包之前才拌不然會出水。

這種內餡現包現煎香味比較夠,冷凍後應該會更香吧。
總之很多食物冰過後好像都會更入味啊。

兩批大概是十片,用了三星蔥$25(礁溪買的半把),中筯麵粉約$30。

0512-7
再來是豬油囉。
其實我本來是想,豬油份量很少所以不想去賣場買一大罐。
誰知道買了$25的肥豬油也炸了不小罐。
豬油也有分,一種是炸了可以吃的豬油渣>>我沒吃過。
其實是前一天有先買過一次來炸,但連老闆都說炸豬油不會失敗的我居然失敗了。
我用了小黑鍋來炸,想說剛好也給小黑養鍋啊。
結果沒注意,炸過頭~~油倒出來顏色都焦掉才覺得不妙。
怪不得我以為炸豬油味道會這麼重哦??原來是我炸太久了啦。

昨天再去買,老闆還問我才一天就用完了哦???
其實是我炸焦了,只好再買一次 > <~~
老闆才跟我說這天買的才是可以吃的豬油渣,前一天那種炸成渣比較不好吃。
炸豬油就是切小丁然後用最小的火去慢慢炸成油這樣而已。
最小火是重點,再來就是不用等豬油渣炸成金黃色~那油就焦了。
所以在油呈現金黃時就可以關火,撈起來了。
>>>有看到別人的教學是炸好撈起來後加入少許家裡的油,幫油溫降低。

0512-8
一樣錢的肥豬油,今天炸出來的卻比昨天的少一半耶。
是不是不同部位的關係呢?
準備好空的洗過晾乾的玻璃瓶,倒入後放涼再冷藏著用就好囉。
不要沾到水,所以每次都要用乾淨的湯匙取用。

0512-9
放冷藏冰過後固化成白色的豬油。
好白哦~~
自己炸的豬油乾淨又衛生。
雖然蔥油餅食譜都說可以用香油取代,不過我想第一次做很想試試豬油做的。
以後如果做用香油取代的,才知道到底差多少啊。

豬油用來炒青菜也好香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