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1
之前看TVBS介紹時看到的產品,其實我很少換這類產品。
不過這一集讓我覺得很感動。
看阿嬤的超高實驗精神 > mars先生說因為我們有著同樣愛挑戰擦不掉的污漬的關係所以有感動到。
噗~~其實我連傳說中的小蘇打粉類的天然清洗方式都沒試過,所以只能就單使用這個來說說感想囉。

1公斤裝(買五送一所以等於一盒$167)
因為懶得跟團購,這個自己招一下湊夠了就可以了。

@洗衣 
第一張照片是放一些溫水溶解適量洗潔劑後,第一批先放進一些白色及淺色衣物浸泡30分鐘。
這一批白色淺色衣物大多是我從衣櫃及抽屜拿出來,不是穿過要換洗的。
其中包括一件去年夏天叮咚學校的白色體育服,因為變灰灰的所以今年買一件新的了,拿來實驗。
白色很難拍照,就沒拍了。那件舊衣晾乾後,沒那麼灰了變白了,但是有些原本灰灰時看不出來的汙漬就出現了。

泡個30分鐘後我也沒搓洗,直接擰乾水份丟洗衣機再洗一次再晾乾 > 懶惰很少手洗衣服。
所以這一缸水是泡完白色及淺色衣物後的,變成灰灰黃黃的了。
泡完之後這缸水就再泡深色待洗的衣物~沒拍照,當然變的更髒。
最後拿來沖馬桶(也是其中一個功效)。

也可以利用洗澡水來泡衣服,只不過我家三兄弟的洗澡水不是很乾淨ㄟ,哈。

所以可說是可以很充份利用的洗潔劑。
其它可以清洗的東西太多,最後面的DM說明都有呦。

 

0912
@舊物清潔
再來一個是mars先生的古董mini mac。
有很多年很多年的年紀了,家裡這一台是壞掉的,有一組是功能正常的在工作室 > 自以為是收集古董家。
因為太久了所以嚴重變色,他想把它擦乾淨回覆原本的色彩。
這不能泡所以是沾洗潔劑直接擦拭(直接沾去漬效果也較強),看的出來恢復原色的部份吧?

@地板
用溫水先溶解少量洗潔劑,然後稀釋到足量的份量倒進拖地機裡。
直接用來擦地板,因為它是天然的而且沒有泡泡,所以很少量即可不會滑滑的。
可以用清水再擦一次也可以不用,因為擦地板用的份量非常少。

如果用抺布擦地板,就稀釋在盆子裡。
擦完直接浸泡抺布,清洗完後也是拿去沖馬桶。

地板還有另一個實驗,就是把它用在拖地機裡時發現地板縫好像比較容易把髒髒變色的地方清掉。
所以找了一天比較有空時,用較濃的稀釋份量,用黃色海綿沾洗潔劑水然後刷洗地板接縫。
很輕鬆就可以把地板接縫擦乾淨了 > 這個問題未來換屋在裝潢時要選好就沒有這種煩惱了吧。

同理可證用在浴室的清洗應該也很輕鬆。

@廚房
因為廚房向來不會太油膩,所以沒什麼重點測試。
同樣也是稀釋後再擦拭即可,油盒或抽油煙機的清潔方式DM上有說明。

洗碗的方式,也是用浸泡的。
飯後把碗盤油漬先擦掉,放進洗潔劑稀釋水裡泡著再來洗。
因為它沒有泡泡,也沒有香香的味道,甚至有一種豆豆臭味....。
所以第一次洗時覺得很不習慣,用著滑滑的水洗碗。
可是沖水後,不用沖很久沖好了,摸一摸也波兒亮。
用來洗LC鍋很不賴ㄟ,洗完表面亮亮的不輸洗碗精。
因為是天然的,如果拿來洗沒有琺瑯的鐵鍋也可以很安心,不用怕殘留吃進肚子裡。
因為它是食品級的原料製成的。

對了,洗玻璃杯很不錯哦。

@玻璃
用很少量稀釋洗潔劑水,直接用costco藍色可水洗抺布擦玻璃。
不用再噴含酒精的清潔劑啦。

@鞋子
把三兄弟一些舊鞋及該洗的鞋子,也都拿去泡一泡。
泡完沒有什麼刷洗,就大概重點刷一下就清洗拿去晾乾。
我覺得它對白色的效果是不錯的,但不能是很舊的放很久的,在清洗上效果較不明顯。
如果是現用的鞋子及物品平常就這樣洗的話,效用會更好。

@洗菜洗水果
這我還沒試過,不過我覺得不錯哩。
-----------------------------------------------------------------------------------------------------
總而言之我覺得是不錯用的,雖然沒有用過它牌天然洗潔劑。
而且它很萬用啊,什麼都能用。
我覺得應該也可以用來泡洗衣機吧?當那個洗衣機的洗潔劑,要找時間來試。
另外它有介紹可以去除膠或黏著性較高的汙漬,感覺是比去漬油要好些(天然),但小心油漆也會被去除所以牆壁慎用。

除了合購訂購也可以用電話訂購。
我寫過email,所以...email回覆速度滿慢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直接電話訂購(網頁裡有)。
我自己是湊夠數量直接在ihergo下單,下單後直接匯款及通知已匯款(訂購時選擇到貨日)。
然後就等貨到這樣,中間完全沒有再連繫事項。

PS.不過我個人認為我用它來洗碗洗衣服,手部接觸較久手會覺得乾乾的,要擦護手霜。
但是這有可能是我個人的關係,因為去年這個季節開始到春天我的手就會很乾不舒服,所以很多時候洗碗是mars先生洗的。
另外推薦我用數種護手霜後,最後是Crabtree&Evelyn 瑰珀翠的園藝護手霜感覺較有用,還有小護士的藍色AD。
------------------------------------以上是didi的不收費私人使用過推薦 :P ----------------------------------------

介紹:

TVBS『一步一腳印』:林楊月里丫嬤自己做的天然洗潔粉。

平常我們以為已經很環保很有機的黃豆粉。
丫嬤在十年前想做出環保清潔劑時,就發現其實黃豆粉會造成河川優養化
和丫嬤之前原先力推環保、不傷環境的訴求背道而馳,於是轉變方向,由可食用的『食品添加物』的方向中重新尋找皂素。

從做鹼粽的鹼粉,到放入麵包內的麵包漂白劑,加入不同比例的植物油試驗!
六十歲的丫嬤不停試驗,什麼東西都拿來洗,拿來試驗。

只求做出來的天然洗潔劑,不但要環保,也要能夠擁有市面上的化學清潔劑擁有洗淨功能才行!
成品絕對沒有化學清潔劑對人體的傷害
(化學清潔劑會造成婦女不孕),也想辦法去除了天然洗潔劑中的發酵味!

經過了十年。經台中霧峰農藥試驗所測所
完全不含重金屬,不但無毒,不傷手,對人體、大自然完全沒有傷害。更可貴的是,它無泡沫的完全洗滌,超省水,是超環保的節能洗潔劑!

[ 詳細介紹 ]
阿嬤天然洗潔粉(上) http://ppt.cc/DT55
阿嬤天然洗潔粉(下)
http://ppt.cc/yX,g

ihergo訂購 >
DM完整使用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