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
這個週末回彰化去,因為大妹要訂婚了!
照片解說:
上左一:大妹跟她老公
上右二:叔叔努力用菜刀把豬肉分兩半(超辛苦)
下左一:大妹跟小妹跟小弟
 (後面兩個差一歲,我小妹說她都跟朋友說他們是雙胞胎)
下右二:喝喜酒的時候,白衣的是我爸,看他笑的多開心
還有一張是叮咚拿著綿花糖跑回家,因為同一天隔壁有平安戲
----------------------------------------
我妹他們結婚很簡單,準備去公證就好
公證那天他們中午會一起用餐,隔天早上五點多我爸媽又要載小妹去高雄的學校報到,連同她的東西一起搬下去...真辛苦
因為男方家之前有白事,所以結婚的喜宴要下個月才請

我覺得我爸媽一輩子都在供小孩讀書,因為我們的年紀實在差太多,我跟我大妹差四歲,跟小妹差八歲,跟小弟差了九歲...
不過在他們的觀念裡,生到一個男的才叫安心..所以我們才會差了這麼多歲吧?

這次回去我媽說小妹上輔英的學雜費多少錢...(好多啊,真的),我說叮咚幼稚園一個月要多少錢....我爸就好像平衡了一點,哈哈!

我看我爸忙大妹訂婚的事超開心的,其中還有很大部份的原因是他們也很喜歡她老公的吧,因為我妹是跟我爸同公司不同廠,而她老公跟她是同一廠,所以等於他們三個是同一家公司,可以講的事太多了

就個性上來說,對方也是個比較有話說的人
他對我大妹的好,連我父母都稱讚說:很疼她
他們兩個以前的風風雨雨我也大概知道,上回回去他們已經敲好訂婚的時間了,剛好遇上情人節,我敲敲老公的頭說:你看人家都要訂婚了,情人節還送花ㄟ!

我真替我妹開心耶,而且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就是,突然間覺得她長大了!
以前我們曾經在小時候睡同一間房間,吵個不停...
後來我們兩個大的有優先睡自己的房間的選擇權,我們兩也曾在半夜突然想換房間,就兩個人在那搬啊搬的搬不停....

到我到台北,她畢業了開始工作
開始有一段距離....

可是即使有了這樣的距離,今天看到她長大成熟了,都還是很開心!我小妹很想試穿禮服,我爸居然跟她說,快點嫁了就可以穿了~

我的父母真的是以女人家能找到好歸宿最重要的想法在看待女兒的!想起以前我是老大,每每談戀愛都會被批的亂七八糟的日子,真是有點不公平啊~~~

因為我自己嫁的遠,所以大妹嫁的近我還是有另一種安心
覺得還好,有一個嫁的近的
以後就算有什麼狀況也可以就近先有照顧的
對我來說真的放下了心裡的某一份擔心

最後祝他們幸福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