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4
爬文後發現很多人對SHARP蒸蛋跟布丁的成果讚不絕口。
所以決定第一試就來烤布丁,叮咚很高興因為他說我們太久沒有自己做布丁啦。
不過這次有個大失敗,就是以前焦糖我都自己煮也沒失敗過...
結果這次聽從食譜用微波的方式,啊居然沒成功.....就算了吧。

有三個是用保羅瓶,我覺得食譜裡的自動功能對保羅瓶這個size容量是剛好的時間。
有其它的是用另外的小杯子,就需要再延長時間多蒸一下。
還沒冷卻就被小佑跟威威吃掉一個了,等叮咚哥哥午睡起來飯後他連吃兩杯啊。

結論是,我很期待用sharp蒸蛋!
因為它的烤布丁之嫩啊~~~配方用的是我自己以前的,跟食譜上的差不多只不過我的蛋白比例較少一些。
非常軟嫩甜美夢幻啊。焦糖有成功的話就一百分了~___~

 

1201-5
再來是用以前常用的配方做小餐包(其實它是鮮奶土司配方只不過方便小朋友我會做成小包狀),結果這是我第一次改用山茶花麵粉,但是沒有注意到配方要不要改,等麵團打完在發酵時我才去把它移到SHARP去溫控發酵...(因為沒用過啊,很好奇想用用看:P),結果才發現麵團太濕了.....不太好整型但是還ok啦。烤出來後把烤盤拿出來,小餐包在烤盤裡滑動碰撞時有那種表皮超酥脆的聲音,後來知道這是因為蒸氣的關係,所以表皮會變成酥脆。

剛烤好出來後跟小佑還有威威吃掉兩顆....
裡頭有的包了巧克力豆,有的包了楓糖丁(好好吃ㄟ)。
有兩顆原味的晚餐要沾咖哩醬吃!

照片裡的表皮已經不酥脆了,看來酥脆型的要出爐就吃掉,不好保持。
但是後來,隔天起床小佑跟威威就自己去拿小餐包來吃。
白天玩來玩去,餓了兩個人就去拿,就被他們兩個啃光了。
放到隔天口感不如昨天,我也沒有再加熱因為他們兩個直接拿了就分一人一半吃。
吃的很開心,吃光之後還有再隔天小佑都跟我說:媽媽我要吃麵包。
好開心啊~~

1201-6
點心類的之外終於想來試試餐點類的了。
這天因為吃絞肉咖哩,所以想來個配菜。
想到有人分享它的解凍功能不是像微波那樣,會讓食物變的半生不熟。
於是從冷凍拿了一包(這裡是三分之一的份量)牛蒡甜不辣去除塑膠袋後整陀去解凍一下。
大約可以把硬邦邦的食物分開的時候就停止了,然後再取出所需要的份量放好。
不想清洗烤盤所以每次使用都要墊烘培紙。

這時甜不辣每片雖然可以分開但表面還是結冰的白白的。

1201-7
直接選用解凍烘烤功能,選擇冷凍。
因為還不太了解它的時間特性所以要偷看一下,覺得差不多就拿出來了。
表面有些有微焦的地方,不過大致上還ok啦~~熱熱的上桌。
mars先生剛好回家,他本來以為這是剛買的熟食.....切~~~

第一波實驗結束,下一次就進入肉食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