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8
很久很久很久沒動工的縫紉機,終於有了新成品。
起源一定要講一下,因為很有趣。
5/25(二)我帶小佑跟威威去板橋火車站跟開心果,餅乾媽還有帆船跟阿綠的聊天聚會。
每次都橋很久都沒橋好,這次終於成約的聊了一下午。
在板橋火車站的環球購物中心小逛看到拼布的櫃位,好多布都好美呦!
然後因為對其中一塊布的喜好,上拍賣找一下,結果意外的買了跟原本要找的布不同的布。
都是屬於比較復古的布款,其中有些復古色的格子布相當喜歡。
也看了一些賣家貼的用賣場的布做的成品,有把火被燃燒啊。

這一塊布就滿特別的,因為它一塊裡有9個圖案。
其中的大圖案示範就拿來做這樣的散步包。
一看就好喜歡,剛好有類似的板型就拿來做。

PS.雖然很久沒做拼布不過期間只要看到喜歡的布還是會買.....。

這張是散步包的正面,因為我比較喜歡這個圖案所以當它是正面。
綿麻的質感很舒服,很自然。


0528-1
放平看一下。
我要自曝其短。
包包的中心跟側邊的布,不管表布還是裡布通常都是先疏縫再機縫。
不過我真的相當懶得做疏縫的動作(就是先用疏縫線大略的固定一下位置)。
所以我很冒險的在大地方用珠針固定位置就給它車了!
轉角的地方就慢慢邊調整位置邊車,沒想到還滿ok的。
只不過裡布是格子布所以對到眼睛有點花。

0528-2
吊起來近看一下。
有個地方下回要改進,就是在組合表布跟裡布時....
要先車縫一下接合的地方,我個人喜好不過這次忘了。

0528-3
背面的圖案,因為這塊布主要就是有9o個大小不同的圖案,沒有太大的素色的地方。
所以背面就用另一個圖案來做。

0528-4
側面口袋的地方。
用了可愛的布+蕾絲裝飾。
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緞帶或是蕾絲真的很好用,可以修飾技巧不佳的地方。

0528-5
揹帶的地方因為是依照"點點,條紋,格子"一書裡的板型。
所以最後在做揹帶時我才想到,我也真的很懶得用布做揹帶的啊。
本來想乾脆用織帶剪來做揹帶好了,但想想布都剪好了不然做看看好了。

它的板型是有一小段用裡布跟口袋布做裝飾接起來的,還滿有趣的。

0528-6
裡布是用了我滿喜歡的紫色系格子布。
顏色有點復古,我好喜歡。

0528-7
袋子裡的小口袋。
包邊用的也是點點布,配上綿麻布相當的可愛。
布標是賣家送我的小禮物之一,放進來點綴也很不錯。

0528-8
小佑示範。

0528-9
威威示範。

-----------------------------------------------------------------------
這一個是照原始板型做的,不過我有點想再做一個改款板。
不知道是不是還有這般的動力(衝動)就是了哈哈。

這天早上趁小兄弟兩還在睡覺的時候畫版型+剪布。
下午午餐過後,因為今天是星期五不用趕著盯叮咚的功課,很輕鬆。
所以下午在三兄弟的DVD時間裡開始動工,本著一開工就想完工的心情在下午完成了它。

久違了,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