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7
每年過年我都期待回娘家時,我媽可以炸年糕。
但是隨著肚子被餵飽的程度年年上漲來看,這兩年都沒時間在家裡吃炸年糕了啊。
因為太飽了,沒有空檔吃!

我自己是因為很不愛炸東西,廢油又不好處理。
也還記得小時候,應該也不小了?
有一次我媽不在家,我跟我大妹想炸年糕來吃。
結果兩個沒有下廚經驗的人火開太大了,一丟下油鍋就焦得一直冒煙。
還引來鄰居關切 XD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後來還買了油炸鍋,就為了心裡有點不敢炸東西。

這次拿了一塊年糕回來。
暫時是不想炸所以把它分開保存,這天拿來做鯛魚燒!
心想這跟日式的年糕片應該差不多吧。

0207-1
後來試吃之後發現,紅豆年糕要切得跟日式年糕片一樣的薄。
然後可以密集的放在鯛魚燒裡當內餡,比較會有黏稠的Q軟口感。
大概是比不上油炸的火力,太厚了會很難軟化。

0207-2
可愛的年糕鯛魚燒。
可是小朋友還是愛奶油口味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