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8
記錄:
法式烘焙 黑貓骨頭綜合>很適合做latta的豆子
mojo綜合豆旗下最深的豆款。採法式烘焙,將最經典的mojoblend重新詮釋。
如黑巧克力般的苦甜,重焦糖香氣在鼻腔中爆炸。寒冬最適!用濾泡沖煮,以1:1加入牛奶,在家就可調製可口溫暖的歐蕾!

挺喜歡這隻豆子的。
因為這隻豆子很適合不愛太奶的mars先生。
平常我的latta,他會覺得太奶一點。
這隻豆子的味道焦香比較明顯,而且很適合加奶我覺得。
因為不加又太重口味了不適合我。



上回開了一包義式蜜糖
原本滿心期待的,結果我小看了它的可可與果香並重的特性。
它有著很奇特的果香+可可香。
很意外的mars先生反而覺得很不錯,他說不當咖啡的話,是很不錯的,很特別的口感。
(啊我完全不行,所以那半磅就交由他負責了吧!)

是我自己忘記了我不愛有果香帶酸的咖啡啦,所以要好好記錄一下自己喜歡的才行。

PS/有個口味不同的老公當回收獸也不錯耶!

補充:後來買的兩盒掛耳包,裡頭總共有7包蜜糖專業的豆子
   本來很orz,但是後來Ring說掛耳沖出來的味道會不太相同。
   所以抱著好奇的心打開一包掛耳來沖看看,還真的大 不 相 同 耶 。


為什麼呢?明明是同一隻豆子。
差別在於(1)我自己磨的,放濾紙裡用濾杯手沖>酸味好明顯。
    (2)mojo的掛耳包,打開手沖>酸味不太明顯,濃烈指數也增加。酸味在餘味裡,但可接受。
結論是這隻蜜糖豆子用掛耳包沖出來的,味道就很讚耶。

這樣沖出來有點像炸彈,但多了焦糖香
也有點像之前的蜜處理的豆子的濃烈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