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3
大魚肚子裡有小魚,真可愛。
自從過年前買了這台鬆餅機之後,我只買過兩次紅豆餅跟兩次甜甜圈。
以前每次接小佑放學時,三兄弟都會跟我交代要買點心吃!!
現在都不買了,回家做。

這天新買的抺茶粉來了,其中一半的小魚做了抺茶口味。
叮咚很喜歡呢。
果然烘培用的抺茶粉還是比較適合啦~~
接下來要講卡士達奶油醬,別錯過。

0413-1
上次分享的在戚風蛋糕書裡介紹的微波卡士達奶油醬。
我把鮮奶量增加到175cc,非常棒哦!
我沒買過香草豆莢(因為滿貴的啊),也沒有香草醬。
香草粉或香草精是人工的就不要加了。
單這樣的滋味跟口感就很像紅豆餅裡的奶油餡啦。

但是更滑順。

如果要裝飾用就不能加到175cc這麼多會太稀軟。
這個配方真的很不錯,又好吃!材料又簡單!
而且趁空檔攪拌一下微波一下就好了,放涼冷藏隔天再使用也沒問題。
也不用再買卡士達粉了呦。

卡士達醬配方。
A:蛋黃一顆 + 細砂糖15g
B:玉米粉,低筯各兩小匙(這天我用了高筯也ok)
C:鮮奶150~175cc (150cc成品比較呈半固體,175cc比較柔滑)

PS.第二次做時我把鮮奶改成了175cc,拌勻後的質地滑順許多~三兄弟跟爸爸試吃都說很像泡芙裡的奶油醬哦!我想如果能再加入香草豆筴一定更像。

A用打蛋器打散拌勻,加入B粉類拌勻均勻(最好先過篩)到無粉末。
最後再加入C鮮奶攪拌。

蓋上保鮮模微波一分鐘,拿出來拌勻。
再微波一分鐘,拿出來攪拌放涼即可。
(請注意微波爐的功率,我用60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