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
這是松露玫瑰食譜裡的必殺約克夏布丁。
前陣子去了烘培材料行補了一些東西,包括這個馬分烤模。
>>>這樣說起來,很久很久以來材料跟用品我都是在網路上買的。

剛出爐的約克夏布丁,淋上蜂蜜!
甜甜鹹鹹好滋味。

>>>這本來是用來沾肉汁的一道家常料理,實際上吃起來也覺得它比較不像甜點。
  突然很想解凍冷凍庫裡的迷你豆渣漢堡排,夾著一起吃啊!

0410-1
在食譜裡松露玫瑰說她發現最佳的配方就是蛋,麵粉,牛奶都同體積。
因為我的份量必須減半,所以找了三個一模一樣的盒子來看看有沒有相同體積?
原本減半只要用上兩顆蛋的,這一比發現蛋太少~加一顆。
原食譜為:
12個馬芬蛋糕烤盤一個
橄欖油 適量
蛋 四顆
麵粉(中筯)150g
牛奶 500毫升
融化無鹽奶油一大匙
鹽 1/2小匙

在馬芬烤盤上各倒入適量橄欖油,放進烤箱一起預熱(200度c)
攪拌麵糊:蛋 + 麵粉拌勻。再加入牛奶拌勻。融化的奶油及鹽>>>>最後保鮮模包起來冰冷藏十分鐘。

0410-2
冷藏十分鐘後,烤箱也預熱好了。
打開拿出烤盤快速各倒入約五大匙(就大概模型的一半就好了)麵糊,快點再關好烤箱烤上12分鐘。

原本平淡無奇的麵糊在烤到後半段時,會一直像吃了奇幻魔菇的愛麗絲一樣一直變大變大。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每個都長的不一樣大的麵糊,還在長大中。

0410-3
咻咻的一下子就長的更高更高了。
最後烤好時不要急著取出來,讓它在烤箱裡待上兩分鐘。
烤箱的溫度停了的這兩分鐘,它們就會慢慢的變小了。

這十二分鐘是小孩的最佳娛樂時間啊。
看它們長大又縮小很有趣。

0410-4
縮小後有點東倒西歪的約克夏布丁。

0410-5
我本來以為它叫布丁,是像布丁一樣有內餡的口感。
原來並不是哦~~它是要中間空心的才算成功。
畢竟它主要是用來沾附肉汁一起吃的。
實際上吃起來也因為中空的關係,容易吸附醬汁~又不會過度的增加飽足感。
下回煎豆渣漢堡排時要來配配看!

這份量我一次烤六個還剩下一些麵糊,所以接著又烤了半盤三個。
第二盤的烤十分鐘就很焦色了。

0410-6
這道也是同一本食譜裡看到的蒜辣麵。
唯一不同的是我加了幾顆大干貝。
有的時候這種很清淡的好滋味,實在就很棒了!

據說這也叫窮人義大利麵。
橄欖油中火慢慢爆出蒜末跟辣椒(去子切碎)的香味。
把煮好八分熟的天使義大利麵拌勻,加少許鹽跟黑胡椒。
最後我還拌入了碗豆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