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26(二)

感覺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在肩胛骨發炎了。
也深深的明白,肩胛骨跟膝蓋後側這兩個地方發炎時對生活的影響最大。
(目前為止,膝蓋後側這個左右各發炎過一次。會無法伸直當天直接影響行走力)

去年年底一開始有症狀時也是從肩胛骨開始的,肩胛骨的發炎似乎會影響整個手臂的施力及上舉和抓握力。
所以這種時候,內衣的扣子…褲子的扣子…想穿脫衣服時都還是滿辛苦的。
必須得先用完好的那隻手,協助發炎的那隻手先抬高到定位。才能進行換衣服的動作。
(中間還要伴隨著咬牙忍住叫聲這樣,如果有人協助會好一點。)

睡覺時一定會整隻手臂酸痛不適,很難熟睡。
翻身時也會因為酸痛而醒來。

這個部份倒是滿像手腕隧道症狀群的情況啊(類風濕也會引起手腕隧道症狀群)。

我回想起來,其它部位關節的發炎都沒有像肩胛骨發炎時這麼不適。
也比較能忍受疼痛一樣的正常生活(不讓它影響生活),唯一只有一項是不管哪裡發炎都是會有的狀況,就是疲勞啫睡的情況還是一樣沒變。

明明現在每天都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入睡,不用半夜爬起來生氣於某人還在打電動(很乖巧的連續陪睡了兩個月了吧)。
而且也都睡的很熟,據說我常常打呼….
(我只有感覺我如果在他肩膀上睡著,半夜會驚覺自己流口水了趕快滾回自己的枕頭上)

不過有時候白天還是覺得疲倦,現在也不管了。
有時早餐過後就去睡它個一大覺,反正身體若感覺累就讓它休息。
休息的時候也可以忘記疼痛,似乎也滿一舉兩得的。

就當做睡覺是消炎藥好了。
而且晚上也不影響睡眠,照樣睡的好好。
昨天好不容易想努力一下終於打開型可塑來玩了。

先跑世界兩回合(跑步)再瑜伽一回合,再拉丁舞一回合,再禪能量一回合。
(就四十分鐘了,但是其實跑世界兩回合後就開始爆汗了..)
結果到晚上兩腳就好酸,大概還真的不適合光腳在硬地板上做運動吧,該買雙好鞋運動用。

今天派派提到的:中國手法推拿保健:八虚
其實看起來這篇理論倒是滿像的,中醫應該是未來可以加入的只不過我還不知道哪個中醫適合我呢。
距離長遠也是個問題,現在連西醫也還想再換別個看看…

畢竟是長期抗戰,找個有醫緣的醫生很重要。

PS.總之是想提醒身邊有這種病的親友的時候,當他發炎不適時可以知道隨手幫他做個什麼拿個什麼穿個什麼,舉手之勞都是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