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早早就起床
因為要再去一次工藝玩具展!
今天是最後一天,因為太有趣
想帶mars先生也去看看大積木的有趣

今天是最後一天也是星期日
原本以為人會多很多,沒想到差不多
而且今天待了兩個小時
所以中間的確也有一段人很多的時候
多到分不到什麼積木可以做東西了
不過待久一點,別人都走了
旁邊兩個姐姐跟叮咚說:我們的城堡都給你哦!

因為今天有家長興沖沖的指揮小朋友找積木去拚了一個超級大的城堡
所以別人都沒得玩太多@@
叮咚說他不要一起合作做大的,他只要做小的
因此自己捍衛了自己僅有的一些積木...(好利害啊..)
後來他蓋了一個小小的房子,還做了電腦跟桌子椅子在裡頭坐著呦!
(更新他的照片時再貼多點吧)
這張照片是他跟我做的溜滑梯跟拱門,小妹妹也愛玩
爸爸後來幫他做了一台太空梭,也很酷
他後來做了一個寶座
大積木真有趣啊!!


離開的時候我們順著路走去植物園
剛好經過一間小麵店,看起來不錯
就進去吃個簡單的午餐囉
他的蝦子雲吞很不錯
不過我點錯了,因為我不愛撈麵..



大概也是早起加上活動力佳所以叮咚胃口不錯
今天早上我們還去久違的早餐店吃飽才出門的呢
他自己吃了半份多的蘿蔔糕跟牛奶

走著走著,發現天氣沒那麼熱了
像是要下雨呢!


今天的荷花少少...
大概都開過了吧...
天氣好悶好悶...
才走進去呢,開始飄小雨點
三三兩兩的人,大家都好悠閒

叮咚說:荷花,荷花在哪裡!
我說:我跟爸爸很久以前來過哦
叮咚說:我呢?我有來過嗎?


左邊那張是我一手抱叮咚一手拿相機自拍
這樣的角度總是可以拍到比較好的景
右邊是在二樓咖啡廳,叮咚幫我跟mars先生拍照^^
右下是從二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本來就打算走完要上去喝咖啡,結果剛剛好走一圈呢就啪啪啪下了大雨

一點也不掃興,覺得雨來的是時候,好浪漫啊~~~

上一篇在kimo bbs裡的舊文,在我跟mars先生第一次去植物園時候的文字
那時候才剛上台北哩,是無業遊民^^

作者 didio (鯨魚星座~)
標題 台北~台北~(5)寫生vs畫展
時間 Mon Oct 11 16:43:02 1999
─────────────────────────────
1999.10.09

原本是該上第二堂Dreamweaver課程的星期六..
因為雙十國慶的關係放假一天..

突然得到一天假期..快樂的不得了..
雖然現在身為無業遊民的我天天都像是在放假..
但是這個突然得到的假日裡..會有笨海龜的陪伴..
於是計劃著..該怎麼過這個週末??

午後的陽光..微弱地..
到了植物園..尋找景點..
牽著手走在植物園裡..笨海龜說這是幸福的感覺..
^_____^ 是啊..散步呢~
好像是要等我們老了之後才會做的事..
而我們卻現在就在享受這份悠閒..

一整片的荷花佔據了整個湖面..眼前的顏色..是綠..
坐在椅子上..笨海龜拿的是畫筆和水彩..
我拿的是我的札記本子..
翻翻以前寫的..才記起自己己經許久沒有再動筆了..

面對著一片荷花湖..顯然地,花期己經過了..
只有少許的粉紅夾雜在其中..
旁邊有一群老伯伯在談天說地..
我想,等到了我年老的時候..也能這樣和朋友們暢談..
那是屬於我人生未期的幸福吧..

前面有人群走來走去..
不時有人將注意力放在笨海龜手上的畫紙..
有個小弟弟就窩在他身邊看著..也不說話..
我也喜歡看著他在動筆時的認真的表情..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是靜止的..
旁邊的人走來走去,伯伯們談著天..
我看著這一切的流動,而我自己竟是靜止的..
連呼吸..我都不敢太用力...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當他找到他想下筆的景點..
找個地方坐下來,兩個人分別專心的做自己的事..
喜歡將自己當時的心情記下來之後..發呆..
想著自己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這裡??
感受這種感覺..我覺得這是一種另類的浪漫..

進了展覽室,彩墨千山~馬白水九十年回顧展
說真的..我對畫畫一點研究也沒有..
所以我是憑著自己的觀點陪他進去看..
空間的表現讓我這個外行人也驚嘆..
向來我都很配服會畫畫的人..可以把看到的用紙和色彩表現..

時間五點..天色漸漸暗..
想起了前幾個月前當我們還是網友的身份時..
有一次他也和同學到植物園來寫生
於是我幻想著他們當時的路線和情景,到了最後他們也曾來過的咖啡館..

感覺像是在把他以前給我的e-mail裡說過的地點..
都一一的變成真實..

這是個很有文藝氣息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