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威寶出生兩個月了,我把白天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在小威寶跟小佑身上。第二多的時間應該是用在這裡擦擦那裡收收洗洗。他們兩個在白天爸爸跟叮咚哥哥出門後都會睡個長長的回籠覺,常常通是一起愛睏不然就是一起起床,作息滿一致的。

有一半的白天早上,我是左右各摟一個睡熟的小baby,然後雖然明明可以放到床上睡了,可是還是捨不得一下看看這個一下親親那個,一下抱抱這個一下又摸摸這個。

一直覺得很快他們兩個都會長大了,就沒有小baby可以觀賞了。ccc所以常常看著看著忍不住也挨在他們身邊一起睡著了。這是睡回籠覺的好理由,因為小威寶沒有適應白天晚上的問題,他一直維持著睡個兩三個小時餓了才醒一下。

我老覺得叮咚小時候幸福許多,因為媽媽只要專心陪伴他一個。小佑跟小威寶雖然要一起長大,一起分享媽媽同時的陪伴。可是我也覺得很幸運因為小佑不會吃醋,除了他愛睏的時候才會想獨佔多一點的媽媽的懷抱,但還是挺可愛的。

電腦開機的天數愈來愈少,因為常想開了電腦就會一直來回於電腦跟客廳之間。想開電腦的時候大多是因為想更新小孩子們的記錄。最近叮咚幼稚園要畢業了,回想過去的記錄,感覺上等小佑跟小威寶幼稚園也畢業了的時候,大概就可以不用再追著日記跑了吧。

記錄是我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份,以前老是覺得等我老了可以回憶可以看看以前發生的事。可是有時候想想等我老了的時候我有空或會想看這些鎖事嗎?但是記錄還是停不下來,在現在這個階段,我還是很想把小baby們的成長跟笑臉仔仔細細的分類記錄下來。

往後當我想起哪一張照片的時候,我不用去翻超級多照片資料的硬諜,日記裡的記錄就是三個小孩生活的縮影,也是我的資料庫。所以現在習慣了備份成文字檔在自已電腦裡。

mars先生說我已經有了記錄的強迫症。
對,這就是除了陪伴小孩之外我的工作啊。

很奇妙的,跟小佑剛出生時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一種不上網也沒關係,不出門也沒關係。大概我是很適合足不出戶的那類型的人,加上最近腸病毒很嚴重,連mars先生都說儘量不出去玩比較好~___~。

足不出戶的時間很多,我反而比較怕小佑無聊。只不過每天叮咚哥哥下課跟爸爸回家後,他比白天還要忙碌很多。我問叮咚說雖然他有兩個弟弟,但是以後說不定他會不想跟小弟弟們玩,因為他們始終年紀有差距。

叮咚說:沒關係啦,要珍惜。
他說要珍惜有弟弟一起玩,所以他們會一起玩的。
有些時候光看叮咚跟小佑玩,逗得小佑緊張的亂跑哇哇叫哈哈笑,就是好奢侈的幸福。但是小佑搗蛋的話叮咚也會制止他的,還會偷偷地打小佑的手心哦。小佑只要聽到哥哥叫他制止他,有時候也是會聽話的趕快離開現場。

以前跟現在,也許是我們大人花了時間陪伴他們成長。
我希望等他們都長大之後,也可以花點時間彼此在需要的時候互相陪伴。

而我呢,我希望一直陪伴我的人是mars先生。
即使再怎麼愛小孩,我還是覺得等小孩長大後會有自已的世界,何況我們家三個兄弟,我想不用多大他們就會不希望你干涉太多他們的生活,很快就可以自主自已的生活。

而我要的生活,就是在我的人生裡一直一直都有mars先生的陪伴。我想,等我們兩都七老八十的時候,應該很能夠兩個阿呆就坐著,足不出戶的一起發呆講冷笑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