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

*第三個月的斯樂藥劑。

0831(五)抽血
抽血在早上7點半就可以過去了,mars先生還說他等我去抽完回來再去上班。
可是呢,叮咚已經開學了...
早上7點醒過一次之後,又爬回床上繼續睡。
睡到mars先生起來出門了,小佑跟威威也聽到開門聲醒了..我才想起床。
所以我還是自己拎著兩隻去抽血,順便回去看一下房子整修進度,然後買午餐回家。

四個月抽血三次,這三次居然都遇到同一位護理人員。
好巧啊,因為同時櫃台都有好幾位,要每次都遇到同一位機率也不高吧。


抽完,下周回診再看報告。

一次大概都是抽8cc的血。
回家都要查一下到底檢查的是什麼,數字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醫生只會給我結論,數字ok或不ok。
:P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疑惑,覺得有好多好多的問題...
但是不知道要從哪裡問起,也不知道要跟醫生如何建立"感情"。
不過這一陣子我明白了,其實身體是自己的...查資料或是去深入了解名詞,也許對一般的小感冒是不需要的。
但是如果是長期的抗戰,搞懂這些絕對是必要而且很重要的。

了解的多,並不是要去質疑醫生的方向。
也不是要去賣弄肚子裡裝進去的知識,只是要讓自己可以清楚的知道需要面對的是什麼。
以及...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問對問題吧。

只不過這對我來說畢竟是個新科目,所以還得慢慢的整理一下線索...

--------看診的分隔線------------

9/7
今天(五)早上先跟mars先生去看家裡的工地進度,還有討論油漆等等的事項。
大概十一點半到醫院,剛剛好是我的看診號碼(59號)
每次回診,預約的病號都在9x左右。
不算雙號現場掛的,也有45以上的病患。

這麼剛好一到就換我看診,真是很節省時間啊XD

照例醫生問了:這個月怎麼樣?
我回答:很好,幾乎都沒有痛。
醫生:很好啊,那就再開兩個月。之後回來我們再看看要不要減半顆藥,妳用的藥量算輕了,這樣算控制的很好。很好。
(然後看報告:嗯嗯,很好,數字都很正常。)

數字有多正常呢?
我要列印回家比對前兩次的數據,才能真的感受到"數字很好"。
0907
所以就,第一次拿(看)到連續處方箋。

0615-0713 斯樂1錠/day
0713-0810 斯樂早晚各1錠
0810-0907 斯樂早晚各1錠
0907-1102 斯樂早晚各1錠(預計)

至於這個月的狀況,其實真的是不錯的。
是從五月之後,最好的一個月。

疲倦的狀況減少很多,之前常常動都不太想動而且會非常想睡午覺。
沒有精神開伙或做"非必要的家事"(應該就是洗衣擦地以外的吧。)
光是疲倦這一點就差很多了。

因為回想起來,威威去年9月上幼稚園的時候。
直到第一次手臂疼痛大概是11月左右,再直到四月底去看醫生。
這中間我都是常常呈現疲憊感籠罩中的情況。
就是沒做什麼,也不想做什麼。有時候整天只想睡覺。

那時候最利害的就是下午也睡午覺,晚上十點多也跟著小兄弟再一起睡覺。

疲倦感少了,精神就會好多了。
剛好7月中到8月初忙搬家,雖然在半天的打包之後通常都會痛個半天一天的。
不過沒有六月底的那麼密集。

8月6日搬好家嚴重的發炎了兩天,不同的部位。
之後直到9月10日的現在,只有很偶爾的一點酸痛感或是手指頭的微微腫脹感。
輕微到我都可以當做它沒發生。
再來就是開學前跟剛開學這一周,有比較有感覺似乎要發作的樣子。
但是也僅止於略略的酸,有點像...運動過後的不適感。
沒有到真的痛起來。

明顯的是關節有略覺得酸痛時,就會比較累會想睡覺休息。

記一下這個月的小小瑣碎。
@每日泡澡持續中。

08/10回診,略酸痛(右大姆指以虎口)
08/12有覺得左手或其它某些地方有少許怪怪的感覺,但沒有真的發作。
(無法明確的指出部位)
08/14睡覺醒來時,有兩手麻掉的感覺2~3次。
感覺有點像壓迫久了的那種麻,但是並沒有壓著手睡哦。
08/16搬家後一個星期多,只有偶爾覺得手姆指or指頭有點腫跟僵。
08/21感冒,今天咳嗽一天(day4)
晚上比較不咳之後,右手指跟兩肩有酸痛感。
少許而已,沒有真的痛起來。
原本滿擔心的,照理論上說感冒時免疫系統會昇高,因此怕會有哪些關節發炎的情況。但是沒有哦。
08/28這兩天比較明顯有疲累感。
09/01~02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沒有真的痛起來。
09/02去翡翠灣,晚上覺得兩手比較卡一點,略腫。
09/07這幾天有酸痛感,開學前到開學一週。
今天洗澡後,右手腕+掌右側明顯酸痛些。
隔天也還好,就是隱隱約約有哪裡怪怪的感覺而已。

這次抽血的報告指數都是呈現下降的安全範圍。
連酸痛記錄也簡化到好少哦!跟前三個月的落落長真的差很多。

三次的檢驗報告放一篇好了,以免我自己也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