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小學學校日。
因為小佑是小一新生,所以當然是先去小一囉。
回來起來叮咚五年級的學校日....上學期因為不舒服所以是爸爸去的。
下學期因為要去清境所以沒去。
這次也是因為要先去小佑班上,所以只有在最後時去找叮咚老師聊聊而已。

一年級的家長參與度都相當高,而且第一個重要的問題應該都是"抄回來的連絡簿看不懂是什麼怎麼辦"?

這一點可能因為有叮咚哥哥的經驗,所以用猜的都還猜的到。
只要他有抄,不管有沒有抄錯或是字顛倒了或是擠在一起了。
大致上都還可以猜的出來內容。

只不過小一生問題真的比較多。

8/30(五)新生報到,9/2(一)正式上課。
星期一這天,有個小孩放學時以為要上整天課所以沒跟著路隊出校門,害我找不到人嚇死了!
最後老師回教室看到他跟另一個留錯的女生再把他兩送到校門口。

一開始我在校門口跟他約定的地方,看到他們班老師帶隊下來。
但是人都走光了還沒看到他,想說會不會我錯過了然後他跟著路隊直接走回家呢?
就回家看了一下,沒有。




再回學校已經沒有下課的人潮了,也不可能走錯方向。
警衛就讓我進教室找,才走到樓梯口就看到老師帶他跟另一位女生下來。
小佑的說法是他有揹書包啊,也有排隊。
我想是人家要走的時候他沒跟上,最後就在教室門口不知道怎麼辦吧。

剛好老師回教室了,再把他們兩送到校門口。

真的很天兵啊。
不知道排隊就是要回家了。
然後回家吃完午餐發現...........功課沒帶 QQ

問他要回教室拿嗎?
他說好。
因為他們班是課後班使用教室,而且老師也在。
就帶他回去拿,接著教他要會看連絡簿知道要檢查功課有沒有帶回家。
再不然就是以防萬一,把大部份會出的功課本子都帶回家(因為還不太會看連絡簿內容)。

他選擇了把本子都帶家,因為他也不想沒有交功課這樣比較保險。
再過了幾天問他會不會覺得這樣書包很重?
雖然現在沒有走路回家,書包重也只是從校門口走到教室的距離。
就教他找找看有沒有哪些課本跟本子,是不會出功課的也不用復習的不用帶回家的。
就這樣慢慢的改善。

第一個全天課星期二要帶便當,請叮咚哥哥帶他到教室跟老師說一聲。
班上只有他蒸便當,但老師通常也都自己帶所以也會協助一下。
然後再三告知他,星期二上整天課哦!!四點才下課回家。

他說午睡的時候他拿面紙墊在桌子上睡覺。
下課的時間從剛開始兩三天都跟叮咚哥哥約好了,下課過來教室找他玩。
到後來幾天,下課時間到他就到校園裡到處玩。
因為有一次下課時他同學問他要不要去溜滑梯?
他說好但他不知道路,同學就帶他去。

之後每節下課他就都直奔溜滑梯,放了幾次哥哥鳥之後...
我就跟叮咚哥哥說:那你下課就不要花時間去找他啦~跟同學下你的棋吧。

(隔了兩棟,兩樓的距離說遠也還好,但下課時間很寶貴啊)

每天半天課的時候,接小佑回家吃午餐然後休息一下就陪他寫功課。
一開始要他練習拼音,他就委屈的哭了。
第一天的時候吧,因為他是拼音新手,有點不好意思念。
哭過了之後,從頭開始練習開口。

晚上爸爸再聽他唸一次,他又哭了。
這次哭比較久。

但是隔天開始就好了,跨出"我不會"的第一步之後...就好囉。

-------------回到學校日---------------------------

小一新生的學校日總是要花很多時間。
不過沒有什麼太大的建設性 XD
大致上重點了解後,我就在最後的時間去找叮咚老師聊聊。

叮咚老師說他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大概也就是好一陣子皮一陣子啦。
這點我也知道,就是很煩惱~皮的那一陣子總是很想蕊扁他。

老師說看的出來他在自由度很高的家庭環境。
這樣的小孩在中低年級會比較辛苦(因為會變成老師的煩惱),但是到了高年級穩定性多了一點。
高年級老師的包容性跟時間也會多一點(因為這樣的自由派小孩也會減少一點)相對的就會好一些。

這次看班上同學的暑假作業,哇每個人都在比厚的啊。
(以前覺得暑假作業簡單交的人比例比較多耶)

看著看著覺得這最後一年的小學生涯,很快就要結束了耶。
隨著小孩一直長大,心裡也有莫名的焦慮。
總覺得自己給他的不夠多不夠好。

真煩惱啊。
結論是還是跟嬰幼兒相處簡單多了啊~~~!!

PS.今天爸爸送他們三個去上課後再回來等我學校日結束。
再接他們三個下課去吃午餐!

回家後好想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