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7-6

【手作料理】芥菜雞湯


最近看到幾次人家煮了芥菜雞湯,熊熊也很想喝ㄟ!
芥菜雞,我在娘家時似乎沒吃過?
沒印象!(歡迎當事人來電澄清~到底有沒有煮過cc)

有些食物很奇妙,就是在年紀漸長的時候...莫名其妙的喜歡!
這應該也算是其中一項。

就想說食材應該很簡單,去市場走一趟就有了。
根據噗友互助會智囊團提供的關鍵食材,很快就在下午就煮好了。
食材如下:老薑,帶骨雞腿,芥菜,蛤蜊。

再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先把芥菜用滾水燙過再放到雞湯裡可以去除苦味。
為了讓三兄弟多喝一點,所以我燙了。
把基本的雞+薑片煮好湯底之後。
燙好的芥菜只下去煮十分鐘左右。

晚上舀起到小鍋裡加熱,再放進蛤蜊滾開就好了。
加了蛤蜊之後更好喝ㄟ。

晚餐就是花蓮的公正包子+這鍋湯。
他們三個喝一鍋18cm的LC鍋。
晚上mars先生回來的時候,我同樣再從大鍋把湯分來小鍋再加上蛤蜊。
我們兩個也喝一鍋^^

在要變天的晚上喝了一肚子暖暖,真好。
不太會煮湯的我又多了一道湯品名單^^
而且是冬季限定哦。

mars先生問,為什麼會想煮這個?
因為從來沒看過我煮芥菜。
而且他一直覺得這是過年才會煮的菜色。

原因就是....因為噗浪上流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