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5

原味:Carol 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

上周買了這本書,因為找食譜時很容易找到Carol的blog分享的配方。
雖然很少做,因為我有喜歡的固定配方。
但是我知道她是很樂於分享,而且不藏步的部落客。
真的就感心ㄟ的那種。
翻了一下決定把這書帶回家。

稍微看了一下,書裡的步驟也講的很清楚。
有些小細節也都一一的交代,在不同的配方裡就算相同的細節也都一一列出。
真是很不錯啊。
(對健忘的我來說)

看到這個餐包大開心,因為我的中空模都還沒用過。
買中空模是因為之前在做海綿蛋糕時常會有剩下的蛋白,在周老師的書上看到說可以把蛋白乾淨的冷凍起來。
退冰後拿來做天使蛋糕,覺得這個方法太好了。
不然剩下的蛋白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用。

結果天使蛋糕都沒做過,先拿來做餐包啦。 0205-1

先照書上的配方以200g高粉來做。
一開始我還真怕麵團不夠阿! 勉強排滿了中空模,跟書上說的一樣分成9份。

0205-2

烤了18分鐘時已經有點焦色了,怕它烤焦了所以就沒烤到20分鐘。
計時器都要在設定時間前先響過一次,看個大概才能決定要不要照原本時間烤完或是要不要加長時間。
出爐的時候挺香的啊。
這是難得的,我有加蛋的麵包配方。
因為加蛋好麻煩,不是剩蛋白就是剩蛋黃。

(週末烤了兩顆戚風又剩兩顆蛋黃,只好再拿去做卡士達醬)

0205-3

中空模我的奶油上的不夠,所以有點沾粘。
既然無法完整的一個皇冠圈圈脫模,那只好把它小心的拆成幾份啦。
還好組合起來還可以拍一個圓圈圈照片 XD 大概是加了蛋黃的關係?
這個餐包的顏色好金黃啊,一度有錯覺以為加了咖哩粉。

麵團跟中空模接觸的地方都有焦色跟口感。
一顆一顆麵團分開的地方,看起來真的很像買來的餐包。
賣相很好。

0205-4

餐包抹上里仁買的義式腰果鹹醬。
很不錯耶。
雖然不會辣,但是我覺得微微有紅椒的味道。
挺迷人的啊。
成份如下: 腰果,葵花油,義大利香草(紅辣椒粉,俄立岡葉,迷迭香,羅勒葉,洋香菜葉),黑胡椒粉,鹽。

因為進烤箱前刷的蛋液還很多,想說立刻再來一團。
希望等下出爐時可以脫的完整一點(好像有點難,畢竟中空模不是不沾材質.....)

*

麵包機麵團程式第一次發酵結束後
取出搓圓拍出空氣,分成9等份
把9等份收圓排入中空模 (中空模先抹奶油+灑入低筯麵粉防沾)
烤箱放小杯水微波一下有熱氣 把中空模放進去二次發酵約60分鐘,呈兩倍大。
(中空模上蓋條乾淨的濕布,我是用濕的餐紙,防乾燥)

中空模取出後,烤箱以190度預熱。
預熱完調到170度,入烤箱大約20分鐘左右(15分鐘時就要觀看一下)
取出後扣出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