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煮飯的歷史:
-----------------------------------------------

1999年~2000年,剛跟mars先生在一起上來台北住的時候
我們是跟小姑及小姑朋友一起合租一層房子的
那時候的廚房,嗯......根本不用,有點亂.....
偶爾興緻一來,mars先生會下麵條拌肉醬,炸雞塊,煮玉米濃湯.....很奇妙,那時候覺得這就是天上人間美味囉~
因為是用愛煮出來的啊 ^^"

 

這個時候的我在家裡幾乎不下廚

很大的原因是我的媽媽很會煮,而且她一直很忙(在家工作)
所以她覺得她煮,動作比較快,所以也沒有教過我料理。
我也沒有想過要學就是了,因為我天生的很怕瓦斯爐跟插頭
這個時候的我開瓦斯爐都會害怕,也不敢徒手拔插頭會戴隔熱手套。
-----------------------------------------------
2001~2002
從剛懷叮咚,我跟mars先生從跟小姑合租的房子中搬出來自己住(準備訂婚結婚時,2001年3月),那個時候因為我信誓旦旦的說:給我一個廚房啊~我會煮飯給你吃!(原來這是我開的第一張大支票)

然後家裡又離早市超近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附近超市,要買齊必備的調味料!
因為家裡什麼都沒有,扛了兩大袋差點就走不回來,超重!
(懷孕中,我現在回想都覺得我好利害)
然後每天上網找簡單的食譜,每晚準備個三菜(湯比較少煮),還要ICQ即時掌控他下班沒?
這樣才會控制好在他回到家,飯剛煮好~~

但是維持沒多久^^"(以懷孕為理由吧,哈)

----------------------------------------------
2002~2004
從之前租的房子,搬到對門那一戶
因為它有裝潢過,有面大窗戶,是酷奇跟叮咚的最愛
這間的廚房空間很大,但除了叮咚的副食品
記憶裡住這裡兩年我好像很少下廚ㄟ!

我想是住這區能吃的實在是太多選擇了!
24小時都不怕沒東西吃啊!
加上在這裡兩年的時間,mars先生在工作上已經到忙碌頂點了,要依他回家的時間開伙真的比較不可能了.....
這段時間我們的晚餐時段都整個延後,每天都很晚吃。

-----------------------------------------------------------
2005~2007的現在
不知不覺搬到這裡都三年了耶!
搬來這裡雖然只比之前住的地方轉了一個大彎,不過熱鬧程度就大大的降低很多,外食對我一個人來說反而比較不方便,選擇性太少!
所以增加了開伙的機會~

也因為出門時間變少吧,所以比較會做很多東西
餅乾,麵包,是那時候的代表作吧!

再來網路的發達,很多人會分享簡單美味的食譜,大大的增加了開伙的意願啊~
加上超市真的也很近,雖然不太愛超市的生鮮蔬果,但必要時說實在的還真的超方便!
(一開始隔壁大樓就有超市,其實好方便臨時開伙)

傳統市場>我偏愛找固定攤位購買,這裡有兩個市場一個較大(每天的攤販有某些還不相同,所以有時去都會發現不同的東西跟食材;小市場比較不愛去,因為東西太少,但如果沒有在早上送叮咚上學順便去大市場買,我就會帶小佑去小市場買比較近)

黃昏市場很久沒去了,有小佑也不太方便,除非爸爸在家顧他

超市>除非必要不然食材比較少在這裡買

百貨超市>其實我很愛去百貨的超市,因為有趣而且食材很不相同,比較偏日系的我比較喜愛!

-----------------------------------------

再來則是,既然常常都要煮叮咚的個人晚餐!
不如就跟他一起吃,因為mars先生離職後,下班時間也都提早許多(以前應該是不到9點過後回家都算早吧!),但是即使如此還是很多時候是我跟叮咚先吃,然後再留給他

留晚餐的方式,可以微波不變味的餐點我會另外放再微波
但因為我自己就不愛隔餐菜,也不喜歡留了再熱的菜;所以我儘量是在他回來或快回來時現煮一份給他~

其實我覺得如果食材準備好,煮一人份的餐點不會特別麻煩耶!
這是我主菜喜歡燉煮類的原因,因為這樣只要保溫(連同湯品保溫一碗),其它只需要一個蛋(荷包或炒或加蔥或加洋蔥)跟一個青菜就好~

我覺得很簡單,可是也很多樣了~
再來如果懶得,就在湯或燉煮的主菜裡加很多蔬菜,就少去青菜這道準備了!

簡單的說昨晚mars先生下課回家(這週是學期末要放暑假了),晚餐是(蘿蔔排骨湯,紅燒牛腩,洋蔥炒金針菇,荷包蛋),後兩樣是現炒的,其它都是預留的;大部份都是在煮這種方便預留的食物時才會給他留,如果是不方便留就會催促他回家一起吃!

我還記得懷小佑的時候,是mars先生吃最多泡麵的時期!
因為只有他一個人吃飯(我那時都很早睡,跟叮咚一起吃簡單的,然後早早就昏睡)
他一個人回家的時候,會經過賣很多食物的路線啊
但是他總說一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所以常空手回家才煮泡麵.....

很怪吧!我覺得很怪啊,明明有那麼多外食選擇,可是變成他一個人吃他反而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沒買!
如果我有先說要吃什麼,反而省去他想不到要吃什麼好的煩惱,煮飯也是!

昨晚他9點多回家,我已經幫他弄好晚餐(有時叮咚還沒睡,看到會想再吃ㄟ)
因為中午他陪我跟小佑去打預防針,也因為要出門所以今天中午我很準時吃午餐了!
他又沒吃,然後叫他不用去,他就想去~
所以直到兩點半回來他才買午餐回工作室~(三點了吧)接著晚上上課,9點多回家~

我便問他,三點多才吃飯,現在吃晚餐會不會太飽??
他說:那是飯嗎?這才是飯啊~
我說:便當不是飯,難道是麵嗎?(好冷....)
他說:便當是垃圾食物,這才叫飯


哦哦!!
我懂了,這就是我期盼已久的
對煮飯婆的恭維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