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
最近常在市場看到龍鬚菜,我沒買過也好像沒怎麼吃過ㄟ。
基於最近很想開發新菜色,不要老是固定買那些菜....的理由下。給它買了一袋回來!

然後上網找一下相關的烹調方法,不外是"鮮菇炒龍鬚菜。薑絲炒龍鬚菜。涼拌龍鬚菜。肉絲龍鬚菜。蒜炒龍鬚菜。"

然後噗浪問了各位太太們的意見,有個意外發現。
就是鹹蛋炒龍鬚菜,而且不用再調味耶。(謝謝喬伊蘇)
我們家都愛鹹蛋,而且本來我怕叮咚沒吃過不愛吃,鹹蛋是叮咚喜愛的食物之一,應該很不錯吧。
只不過一開始要洗菜的時候,聞到很不喜歡的菜味啊~有點擔心。沒想到煮好後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真好吃!!

步驟:
不繡鋼鍋開火 > 少許油 > 蒜頭 > 龍鬚菜下去 > 灑點水。
(蓋鍋蓋悶煮)
打開鍋蓋後,趁還有點湯汁把切碎的鹹蛋放進去拌勻。
我自己想再加點醬油,所以把少許醬油淋在鍋邊有點焦香再把龍鬚菜跟醬汁拌勻即可。

媽啊~真是太好吃了!

以極少吃龍鬚菜的我們來說,口感實在太美妙了。
所以記得啊~每年的五~七月是產季。
沒吃過的也試試看吧。

ps.佛手瓜之嫩梢俗稱龍鬚菜。
Ps1.之前看到這個食譜>和風龍鬚菜炒飯

0605-1
配菜之一小盤。
昨天做好的馬鈴薯麻糬來煎一條。
還有試吃的粉肝??跟菜捲各一。

0605-2
LC的16cm小黑來一鍋。
因為今天主菜是試吃的佛跳牆。不過份量不多,所以怕mars先生跟叮咚無肉不歡。把昨天煮湯留的一半的排骨拿來跟麵腸還有紅椒跟洋蔥炒一下囉。

0605-3
左上那隻手。
是....肚子餓扁的mars先生在偷吃!
因為今天沒想到他提早回來,菜都上桌了白飯還要十分鐘才煮好。結果他已經偷吃了一大部份的佛跳牆,因此沒有拍照....。(把料吃的差不多了,我是要拍什麼啦 :P 愛吃鬼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