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8
昨天去7-11時剛好看到一本"彩繪 蛋糕捲"的烘培書。
剛好之前突然常看到蛋糕捲上有著可愛的圖案,一直在想怎麼做的啊?
所以就結帳把這本書帶回家了。
回家後剛好看到噗友說才知道,原來它是日文書翻成中文~
而且現在先在7-11有獨家價格$199,原價是$240。
這不是重點啦~重點在於日文書翻成中文的時候,一定要買的啊。
因為原文買可是很貴又看不懂呢。

看完以後有一種頓悟的感覺,啊原來如此!!
但是做蛋糕捲太費工了,我想換做在甜甜圈上也可以吧。
>>>這是第一次拆封N年前買的醬料筆來做,才發現它不好用呢!
  也在醬料筆的簡單說明裡看到也可以用在做鬆餅的時候!會很可愛引起小朋友食慾。

這樣一盒甜甜圈,成功的笑臉只佔一部份。
因為要快狠準是有點要練一下啦 XDs
但是,很可愛啊。
小朋友都想要吃有笑臉的。

0518-1
首先在加熱過後的烤盤抺上油之後,之後的就不用再抺油囉。
用少許麵料加上可可粉變成深咖啡色,填入醬料筆中。
然後就可以倒入原味麵糊蓋蓋子烘烤。
>>>因為烤盤是持續在加熱中(有固定時間加熱並中斷再加熱)
所以畫上的圖案很快就定型。
也因為持續有加熱所以動作要快,才不會加熱太久。
麵糊下去會很容易呈焦色。就會跟上面顏色相差很多。

0518-2
如果上下顏色會相差太多,就翻面來烤烤讓它均勻一點。
翻過來後可以看到原本在底下的笑臉都好好的跟甜甜圈融合了。
原味的味道加上少許濃郁的可可亞風味也不錯。
暫時不想買色素用品,所以我想我只能用可可亞跟抺茶粉來玩。

0518-3
剩餘的可可亞麵糊,不做笑臉隨意的擠些小圈圈也不錯。
甜甜圈烤盤很小,好像沒法子做更多花樣了。
不過就這樣一點點小變化,小朋友都超high了。
我下次想用書裡教的用烘培紙做的小擠花袋,我想應該就很好用了耶。
因為做彩繪蛋糕捲也用這樣,應該不錯用~~又不用洗!
現在有的醬料筆買很久了才第一次用,不好用> <~~
好像前一陣子在哪有看到推薦好用的,但實在想不起來了..............


0518-4
每天每天,也都要笑一下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