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四點多送叮咚去學校上陶土課,雖然只有一個小時不過在教室外等也很無聊而且天氣很悶熱;所以我跑去熟悉的攤販買了煮湯的排骨跟冬瓜,因為上回竇老師叫我煮苦瓜排骨或冬瓜排骨湯喝!(糟糕我忘了是叫我喝怎樣的....)

總之,苦瓜我沒煮過也怕煮了會苦....

晚上mars先生比較晚回家,我在客廳開了nb上網問他要不要去接他?他卻跟我說:我也買了排骨ㄟ.......

前幾天我原本要交代他傍晚的時候下去幫我買排骨跟冬瓜,因為離工作室很近我也只固定買這兩攤;不過他始終沒有記得啊,我也是隨便講講,偏偏選在我也買了的時候他也買了....@_@

等他回家的時候我早就煮好一鍋湯,看到又一袋排骨就想要努力快點喝光好再來煮一鍋(果然我也是喝很快,半夜起來喝ㄟ)可是有一件事我很納悶,就是為什麼只有買排骨沒有買其它的材料??

到半夜他洗好澡我才終於想到要問他
他說因為他是四點的時候下去買點心突然想到就買了排骨,可是那攤賣菜的老闆還沒出現所以就只有買了排骨.....

那我就知道了,不然好奇心會害我睡不覺,因為那攤賣菜老闆都大約四點半左右出現,不到八點就準備走人了....

不過只要是女人都知道,如果男人可以偶爾記得妳說過的一些小細節小事並且突然做到的時候,那種感動真是無法形容啊!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不過是買點心的時候順手拎一袋排骨回家而已,男人們大概也都沒想到女人會因此感動個好多天!

說不定接下來每天煮湯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微笑....

所以,最省錢省時省力的討好老婆的心的方法
就是偶爾把老婆說過的話從腦袋裡翻出來看看有哪些可以順手做的吧,我想......^O^

-----------------------------------------------
再來一件我感動的,就是當我在洗完澡後或是在客廳一個人看電視(叮咚睡覺了)的時候,會在桌上看到一杯熱熱的枇杷膏..........

從一開始咳的要命,喝到很討厭聞到它的味道卻不得不喝,到有一天他問我怎麼不泡來喝,我說我不喜歡就會忘記泡...
所以變成他幫我泡,泡了一陣子就變成他固定幫我泡睡前那一杯....

因為他會幫我泡淡一點好快快喝完(熱熱喝最有效)
所以現在的我雖然不能說脫離咳嗽的魔掌,可是跟之前相比已經是人在幸福的天堂了,偶爾咳一下也不會咳像之前一兩個小時那麼久,也不會咳得隔天起床胸膛疼痛,也不會咳得感覺人生灰暗.......

所以即使我如果是在洗完澡後看到那杯在桌上的枇杷膏,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會抱怨應該在我洗好澡後才泡不然會冷掉,我會心懷感激像喝糖水般甜滋滋喝掉它!

最後再由他睡前把桌上的杯子收去廚房洗掉!

我好像看到在經過30年的婚姻後被我媽同化過後的我的爸爸,突然覺得要在婚姻過程裡何時被同化或何時可以同化身邊的人,都是很難預測也無法做出計劃表的...

這個想法在某一天看到他在客廳桌前吃東西,居然記得拿張衛生紙先擦一下滴下來的湯汁一樣讓我莫名的感動!(他以前都會看我邊吃邊擦說吃完一次擦乾淨就好啊.....)也讓我想起原來也許在婚姻裡愈機車的人才能愈快去同化另一個人吧!

機車兩字是他對我的讚美詞....
(這樣一來似乎也講到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