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3
葛媽媽ㄟ灶腳>>>>
后,訂了兩包!
因為是1/1收到的所以早早打算那天找小姑跟她男朋友一起來吃一包(最後還剩一小鍋,剛好我隔天中餐自己享用^O^)!

照片我實在不太會拍,這種鍋類的東西
下午的時msn問mars先生說:晚上要不要吃薑母鴨啊?
他說:好啊好啊,我現在就想吃(才三點ㄟ)
今天我負責去接叮咚下課,順便再買一把茼萵~
我覺得它的湯頭很清甜,煮茼萵真是一個讚啊!!

1/1吃的時候,因為有四個大人
所以我有另外準備了高麗菜半顆,跟其它餃子類還有筒萵等等...今天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大人加叮咚,所以我只有加了一盒餃子跟茼萵,其它因為原本附的料就有夠多!

以我們只有兩個大人來說(食量也很大呦),一包份可以分成兩鍋,原本附的四大天王都非常好吃有特色!百頁豆腐口感很綿不過軟,小鳥蛋香味十足,鴨血糕好好吃的啊,鴨肉則是mars先生讚不絕口的一品!因為他其實不太愛鴨肉,因為要咬比較久...這個鴨肉肉不但多,骨頭少,他說口感像雞肉;完全符合他不愛咬的風格啊~~

還有大量的金針菇(火鍋類金針菇就是要多才讚啊)
湯底裡已經熬到軟爛的大片高麗菜!(湯甜的訣竅吧)
加上傳說中可以吃的炒薑片!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鍋類的靈魂......醬!讚讚讚!
一包醬其實很夠用啦ccc

1/1那天煮到後來半顆高麗菜都加完囉,那個湯啊~~~
實在很難形容的甜ㄟ!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1/3這天呢,我們兩個也是吃掉半鍋!然後因為我都煮白飯,湯泡飯好好吃!不過下回我想試加麵線進去煮~應該也不錯~

對了,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太愛酒味太重的薑母鴨
所以我才會這麼愛葛媽媽的薑母鴨,在我娘家吃的,都習慣酒味會重一點,我爸還會在自己的碗裡直接加酒進去!

不過這個在剛打開倒進鍋裡煮時,會發現酒味比較明顯一點,再來也可能因為煮的關係及加料的關係會比較蒸發;因為除了湯加料那包,葛媽媽有另外加一包湯的;建議煮的時候可以把有湯料那包的最上頭那層油加酒撈一點到湯的那包;這樣平衡一下香味十足!

我只要打開冰箱聞到醬或那個包裝透出來的一點點味道,就好想再吃哦@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