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PC還沒來,第二天
從昨天開始大概電腦知道我們買新的了,他就愈來愈嚴重;不但上不了網,連網路連線都打不開,新增也沒用;新灌的系統還被舊系統傳染,會全都當掉不能動;舊系統開機後等一下可以登入但不能上線......

因此昨天刷完油漆,今天準備進廚房!
豆漿 + 抺茶豆乳凍
滷肉
蛤蜊雞湯
0524
黃豆昨晚泡水了,要趁早上的時段煮才能有空顧火
因為小佑早上還是在多睡時期~比較能走開
mars先生幫我買黃豆,老闆問他要一斤15還是25的?
他買了一斤25的,因此我用了半包約六杯米杯的份量,今天用了新快鍋跟舊快鍋的兩大鍋子(我家最大的鍋具)一起開火煮;同時上兩鍋,結果一時貪心吧,今天加太多水豆漿淡了一點cccc

搜尋時看到生活智慧王說要倒豆漿下鍋煮時,先煮開一點熱水再倒下去就不怕沾鍋煮焦了,下回要試試看
另外有一個疑問就是,到底要先過渣再煮還是第一次煮沸後再過渣??兩者有什麼差別嗎,味道?

總之今天煮約8000cc,能裝的容器都用上了
另外起一小鍋煮開300cc水加一包洋菜粉,加700cc抺茶豆漿變成抺茶豆乳凍,很好吃哦!
0524-1
今天煮完豆漿比較快耶,快十一點半了
清洗一下所有的工具,用快鍋先加點油,下大蒜跟洋蔥拌炒出味,然後下切塊五花肉(用快鍋我就可以切大塊一點,份量也可以多)表面稍煎熟,然後下醬油跟糖酒(或味醂),讓肉上色~
接著就是再下醬油跟水,放入炸豆腐,蔥段,辣椒,蓋鍋
兩條線後小火讓它煮個二十分鐘,軟綿入味~~
我以前都是用炒鍋做以上步驟,悶煮入味後再用電鍋,沒想到用快鍋可以有這麼大的差別耶,肉整個好軟好綿哦!叮咚放學回家吃說好好吃,但是有點辣!

嗯,之前的快鍋我沒拿來煮過滷肉,沒想到用快鍋煮比較好吃ㄟ!
0524-2
煮完滷肉我先吃午餐,之前先煮了白飯~
接著最後一道,是雞湯
聽說這個很簡單,我上市場買了一斤半的蛤蜊(有點太鹹,下回用一斤就好了),兩隻雞腿,剛好小販老闆跟我講了很多全雞的選購,下回再去買來滴雞精~

雞腿我有先燙過熱水再下鍋,然後加蛤蜊跟切片嫩薑;上鍋蓋等它兩條線再改小火煮個十五分鐘,開鍋後看湯頭加點調味料;就可以了

整鍋雞腿都分解了,但是好奇怪,雞肉吃起來有人參雞湯的味道耶??mars先生很愛喝,飯後他回工作室做一些事,回來都十一點半了還要熱一碗來喝ㄟ~~

乖~這樣我才會愛煮嘛!

煮雞湯是因為,我覺得叮咚這學期很會感冒耶,他昨天又有點發燒跟咳嗽,想想還是多煮,多給他喝點湯類的東西吧!

------------------------------------------------------------
今天連續一直都在煮,煮跟煮之間要清洗用過的工具跟鍋子,用快鍋的好處應該是只有某些前置作業要做,其它的抱小佑也能做吧!不過真的沒想到用快鍋的滷肉這麼綿,我們三個都愛吃滷肉啊,這樣一鍋份量也可以煮多一點,真讚啊~~

我說:今天豆漿會不會太淡?
他說:不會啊我喜歡這樣不會膩

之前在講要煮什麼湯,因為我不太會煮湯
他說沒關係,不好喝多加點味素,他會喝光
(ㄟ家裡沒有在用味素的....)
我覺得,煮東西,就是要有聽到另一半的稱讚
才會有動力再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