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4
其實這是昨天煮剩下的一部份雞腿的肉~
因為我去市場買兩隻去骨雞腿,媽啊~沒想到..那麼大隻!
雖然我們都是肉食性動物,但是二大一小,兩隻全下似乎有點太大!而且小炒鍋似乎也有點太小放不進去(要平煎)所以就拿掉一部份隔天用...

昨天因為煮好就切小塊,拍起來真的不像照燒耶~
今天則是因為菜單的關係,剛好這小部份的肉肉可以上桌湊一下!因為今天的菜單是:
竹莢魚一夜干(嗯,我們都愛啊~為何沒想到A4有賣呢)
照燒雞腿
炒高麗
菜脯蛋
玉米豆腐湯(排骨高湯只剩一包了耶~)

本來沒有照燒雞腿這部份,但是前晚當我講完菜單,mars先生說:啊~~沒有肉哦!(肉食物動物啊~)

---------------------------------------------------
雞腿不用醃,用紙巾壓去表皮多餘水份
皮的那一面朝下先煎,略金黃是換面
醬油和味醂一比一的比例下去,蓋起來悶燒約四~五分
(不要一直打開來偷看,會收不乾汁肉也會變硬)
(我自己喜歡洋蔥所以我都會加洋蔥炒,今天沒加)
---------------------------------------------------

照燒是非常簡單的醬汁,其實跟好久前的高昇排骨味道差不多,就是鹹甜鹹甜的味道,很下飯!

如果用壽喜燒醬,再加水也是一比一的比例,是差不多的

---------------------------------------------------
最近持續煮飯中,其實在準備晚餐的時段很忙亂
因為小佑有時不干寂寞的,要人家抱,不然就一直叫叫到哭~
準備晚餐就像跟他在諜對諜,看準他現在很ok
可以坐在推車裡,在廚房門口看我忙來忙去,才能完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