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
7-11新出的,標明是低咖啡因並且無添加香料的。
售價$25,用icash是$20元。
容量220ml,咖啡因20ppm以下。

這天去附近的7-11買的時候,還發現架上多了其它品牌的相似包裝飲料,這種包裝的飲料雖然容量較小但是給人的感覺似乎都較精緻口感味道也較佳。

我自己對咖啡因是沒有特殊的感覺,不太容易因為喝咖啡而睡不著。但是在餵母奶期間,如果真的很想喝也頂多一天一杯,而且比較少天天煮了。冰滴法的冰滴咖啡據說也能讓咖啡因減少許多,如果是化學的方法去除咖啡因就不好了。

自己煮的好處是,咖啡的濃度及奶量可以自己決定。購買的話,包裝咖啡有些都偏甜,再不然就是喝完反而會覺得口渴反胃,有點膩的感覺。平常會買的包裝咖啡為左岸及伯朗新出的那款。利樂包包裝的咖啡我不會買,因為味道口感差很多。

今天來試這杯。

入口的咖啡香味不減,不管用聞的用喝的,一入口都有很明顯的咖啡香,甜度也適中。但稍稍可以感覺奶精的味道較明顯。

容量220ml雖然看起來感覺較小,它的包裝設計也較瘦,高度跟這類型的包裝差不多,但仔細看其它類的包裝飲料其實內容量都差不多耶。我想是它的上蓋設計為透明,如果你打開內層的封膜再插吸管飲用時,不止可以看清楚內容物(畢竟新聞裡也常有買來的東西裡有奇怪的物品參雜的現象),刻意減瘦的包裝也讓你打開封膜再飲用時有這杯咖啡是滿的的想像空間吧。

整體來說,如果很介意咖啡因的,但又嗜咖啡的。
就是不錯的選擇了。

沒有減去咖啡的香味跟口感,喝完也不會覺得膩。
重要的是業者標明了不加香料,之前新聞裡的化學咖啡已經讓我幾乎完全不買包裝咖啡了。連某些較不知名(這也許也不是個好的判斷準則)的現泡咖啡也不太敢買,因為節目上說連咖啡豆也可以假,用綠豆烤過再噴上咖啡香精,就像真的咖啡粉一樣,說穿了也只是化學咖啡。

雖然說化學咖啡不至於會致癌,但誰想花錢去買成本可能只有幾毛的化學咖啡呢?

我想如果我懶得煮又想喝,這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記得下回要用icash!(也要有打折才有用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