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婆婆說可能星期天要掃墓,前幾年好像都是mars先生自已回去的,不過今年我們就全都跟回去了,反正開車方便很多。

星期六下午才回去,因為還要弄叮咚學校活動要做的道具>
0330/(創意秀)我要駕駛飛機衝啊~

星期六中午還煮了午餐,最近愛吃皎白筍,好甜啊!
叮咚說:真的耶,咬下去都是甜甜的。
昨天燉的天山雪蓮雞,叮咚說:我很久沒喝了嗎,不太習慣ㄟ。

回羅東已經是下午囉,放下小孩就先去亦順軒,一來買麵包二來在隔壁買叮咚新的安全帽,有時候小佑也愛跟出門,少了一頂小朋友的安全帽總是怪怪的。

星期六亦順軒人好多。
我發現好像好久了吧,我常常下車買東西的時候,買一買就有人拍我肩膀,原來是mars先生停好車下來幫拿,或是買完要走回車上就會在路上遇到他,揹小孩買東西人擠人我是習慣了,不過突然發現他都會下車來找我幫忙的時候,是很意外的發現。

這一週,3/23~3/27。
mars先生突發奇想要跟我一起減肥,實際上我覺得他是肚子大了點,我對男人胖不胖的限度好像寬鬆許多,倒是他前一陣子跟舊同事吃飯,回來他就語重心長對我說:我大概是我們幾個後來變最胖的吧。

我自已則是從懷小佑開始到小威寶寶都快一歲了,這三年真是放縱期啊。 放縱的吃吃喝喝很快樂,不過也因為接著兩個小寶寶,今年夏天我總算可以買正常衣服了,就會驚覺,嗯...要減肥了。尤其現在都流行長T或長版衣,如果小腹再不減掉真的很像又懷孕了一樣....。

只不過一開始我以為mars先生應該撐不了的,因為他平常就愛在家裡找零食,沒想到第一週還頗順利的。如果不外食自已開伙的話,中午煮完就替叮咚留晚餐的食物,也滿方便的。

有一天晚上,因為我跟mars先生不用吃晚餐,也少掉很多煮食或整理廚房的時間,叮咚跟小佑會用到的碗筷也不多,很輕鬆。

八點多的時候,我問他說:不用吃晚餐是不是感覺時間太多過太慢了.....。因為我們平常如果有開伙,從傍晚我陸續趁空檔把可以處理的食材先準備好,下米煮飯,煮湯。他到家我才炒青菜或有些現煮才好吃的食物,吃飯,收碗筷,擦地板,幫小朋友洗澡。

感覺大概六點到八點的這段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結果這一週就是突然有一種:晚上時間好多哦!...的感覺。

而且這一週,除了第二天他從五點半接叮咚回家就在找零食,一路找到晚上還在東吃西吃之外,其它幾天都很配合~倒是我比較希望他可以養成帶水的習慣啦~因為多喝水加上稍微克制一下對他應該就足夠了。

-----------------------------------------------------------

所以呢,因為這一週減肥中的關係。
星期六晚上當然就要貴族派啦~~~啦啦。
這次聰明了,在婆婆家先打電話訂,mars先生說要吃魷魚跟雞翅,叮咚要洋蔥圈,小佑要地瓜,我再多加了甜不辣跟脆皮糯米腸(這算是目前試過覺得最普普的食物)。訂好十五分鐘去拿,因為今天人比較少耶ccc。

不過這一週下來,我跟mars先生很明顯的感覺到胃口變小了。
中午的午餐飽到傍晚看到婆婆在煮飯,想說我還好飽哦.....又想說下回應該直接跟婆婆說我在減肥,我想把肚子留給小吃...這樣會不會被打啊 :P

------------------------------------------------------------------

星期六半夜小叔才回來,婆婆講說小叔有女朋友了。
是在三越工作(啊怎麼跟小姑工作性質一樣...),所以小叔過一陣子可能搬去女方的出租套房,這樣比跟小姑合租省了三千元。

小姑住的地方以兩個人分的話的確太貴啦~而且大部份的空間都是用來放小姑多年的戰利品,這樣小姑可能會搬去男朋友家住(也或許因此說不定就會結婚了吧,公公是這樣在提不過小姑之前好像跟婆婆說過不想結..)

我想到時候應該會來一個十年清倉大特賣,講得我自己都想先報名去買了,哈。小姑真的很愛買東西,大概還有一大部份是多年的sogo贈品累積的吧?

然後星期天早上六點半mars先生就起床要跟公公小叔去掃墓了。十點叮咚醒來就自己下樓了,十一點多小佑跟小威也醒了我們才下去,感覺樓上好像有人?

中午他們回來後,mars先生面帶曖昧眼神的問我有沒有看到小叔的女朋友?我說沒有...因為她好像中午起來就在浴室裡,大概在洗澡吧,沒碰到。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曖昧的笑啊?
他說:認識三個月就帶回來家裡了耶~

啊不然是要三年才可以嗎....?這位先生,看不出來你有這麼保守啊,哈。

我覺得三個孩子的爸爸,mars先生有些觀念好像在結婚多年及當爸爸多年之後,都改變了。就好像他會說:誰誰誰不生小孩真是可惜。就跟他現在說才認識沒多久就回家見父母一樣,都跟他以前的想法不相同了吧。

------------------------------------------------

就這樣我們吃完中飯,小叔掃墓回來後上樓又下樓來報告他女朋友還想再睡,所以我們還是沒見到真面目,就準備回台北了,哇哈。

------------------------------------------------

其實這一天我跟三兄弟也不用跟回去,因為回去時間其實很短。不過我覺得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我跟mars先生每天在一起的時間實在太多了(早上十點他才會出門,中午送叮咚回家,晚上滿固定7點就回來),但是回去是比較輕鬆的,因為他如果不在家三兄弟都黏我就累了,哈。

阿媽這個月在婆婆家,下個月就要去三叔家了吧。
婆婆手上都很多黑青,因為她一個人照顧的時候要搬動阿媽也不是件輕鬆的事,小佑跟小威寶寶回去的時候,婆婆一下抱這個一下抱那個,心情就輕鬆愉快得多。

還跟他們兩個說要再回去玩哦....這個跟我講比較快吧 :P

公公說三兄弟居然會一起在床上玩跳跳跳,小威寶寶這麼小也會玩在一起。

這兩天羅東也是冷冷的,叮咚跟小佑要出去騎腳踏車,小威寶寶沒抱出去就在客廳哭得好傷心,一放出去就穿著襪子在路上狂奔還尖叫,他興奮的樣子實在是好可愛啊。

感覺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