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
參考食譜>>我愛麵包機(臨門一腳得知p24賣的比較便宜ya!)

這顆黑糖布里歐,其實就是黑糖土司的意思啦。
話說買了這本食譜後我第一次覺得可以丟材料下去就等麵包機完成一顆土司出來,是非常輕鬆的事啊。因為這本食譜都是簡單材料,不複雜的土司類型,很適合我這懶人。
會這樣想是因為我的麵包機(福樂)買這麼久,很少用它直接完成烘培的部份。
因為每次都會在發酵好後,拿出來自己整型或是加不同的餡料或做造型討小朋友歡心。
所以真的非常少讓它自動完成耶,印象中有兩三次吧,但都不成功。
直接攪拌好再烘培完的成品都不是很成功,加上沒有這個需要就沒想過這個問題了。

這本書就引發我想換麵包機的心情了>>人家也想要丟進去然後烤出一個成功土司來咩。
最後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用書裡的配方試看看。

而且找出說明書仔細的看了一下,原來跟我以前選錯製程也可能有關係,含糖量高或高油脂的,及簡單風味材料的在製程上都有差...。這次就神奇的給它算是有小成功了吧。
烤出來一顆不完整,是因為我用的份量少,都是250g左右的份量。
自動裂成十字型真卡哇伊。

 

1222-1
成份就只有高筯(山茶花),酵母,水,鹽,奶油,黑糖粉,蛋。

切片後有些大氣孔。
麵包機烤出來的外皮略厚,不過不算硬,有點焦香。
選擇的上色是中等。
淡淡的黑糖香很不賴,而且不甜!很爽口。
烤好時剛好是叮咚傍晚下課回家,當三兄弟的點心。
剩下一點給爸爸回家試吃,爸爸說:啊怎麼沒有葡萄乾!這就要加葡萄乾啊~~~

黑糖土司,很簡單方便又有風味。

這次麵包機烤的成功,不知道是因為配方還是??
還是它不想我拋棄它,哈!
不過問了一下p牌麵包機,日本今年出的型號都還沒到台灣來耶。
既然這台表現出還可以服務的親切態度,就暫時打消這個念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