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8
基於昨天的烏龍倒扣事件,毀了原本漂亮的海綿蛋糕。
所以今天要再來一顆雪恥~~~以免三兄弟以為媽媽做的海綿蛋糕就長那模樣!

今天的很順利的漂亮出爐!
雖然最頂部還是裂開了,但是裂開也沒比較醜啊~~
你看,是愛心耶!!!有沒有好神奇。

0328-1
一樣是9吋的配方放進7吋的模型裡。
反正只是會長得比較高嘛。
今天也烤足了四十五分鐘,160度。
比昨天低了十度,長高的速度也慢了一些而且裂開的時間點也往後延了很久。
最後十分鐘蓋上鋁泊紙烤以免烤焦了頭。

0328-2
今天有正確的使用納涼架哦!!(笑)
是嘛是嘛,這樣才不會把蛋糕給揍扁啊。

0328-3
放涼之後,用麵包刀劃一圈再用底盤拿出來把底部切開。
這個可拆式模子雖然買很久但第一次用,才知道原來可拆式的模子是這麼便利啊。
不過隔天我去買戚風模子,才知道如果買這種可拆式的模子選擇另一款的就可以只要買戚風中間那個道具就可以共用了耶~我因為以前沒想到這個問題,所以想買戚風模只得再整組重買。
但是算了,我想說也許以後會有需要一天烤兩個的時候啊~(自我安慰)
>>現在用的這個的邊是直型的,老闆說上奶油會漂亮些。
>>再買的戚風烤模的邊是略斜面的,雖然差別不大不過是有點不同的。

邊邊劃得有點糟糕,有點脫皮 :P

0328-4
今天在準備材料的時候,小佑聽到聲音就跑來說"妳在做什麼?"
他很好奇的待在廚房看,我就把第一盆的材料給他攪拌。
(蛋黃,砂糖,鹽)<<攪拌到變白之後再分次加入沙拉油,牛奶,篩過的麵粉。(這步驟可以交給叮咚去控制)
聽到小佑歡呼好好玩,叮咚跟威威也跑來。

0328-5
叮咚哥哥比較有力氣,所以可以來回不停的攪。
但是一下子之後就慢了下來。
我問他:很累吧??
他說:沒想到手會這麼酸~

0328-6
威威也開心,叮咚哥哥負責幫他們穩住打蛋盆。

0328-7
三兄弟都想攪拌攪拌,怎麼辦呢?
媽媽不用管,他們自己就會提出"要輪流"。
怎麼輪流??叮咚哥哥說我們從一數到十就要換人。
於是一個提議,三個都照做,誰都攪得到。

這一盆是沒有時間性或一定要打發的問題,所以交給他們做我也好輕鬆。
這天我只要看一下他們要不要放材料,然後我打發蛋白再混合入模子就好。
反而進度好快呢。

0328-8
蛋糕納涼裝盤時,小佑說他想跟蛋糕拍照耶。
真可愛。想想叮咚在這個年紀時也很熱衷廚房的事。

0328-9
切開來看看~~~很漂亮啊。
還有點溫熱的時候吃,好美味啊。

0328-10
感覺上比外面買的要紮實一點,不那麼空空的沒口感。
放到隔天再吃的時候,好像更加濕潤一些。
撥開的時候能感覺到海綿蛋糕的水份感。
很香很好吃^ O ^

0328-11
家裡沒有蛋糕盒,先用樂扣盒頂著先吧~~~
話說蛋糕盒都好大哦!!!!!沒有小一點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