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6

小時候媽媽有時會買三色土司,每次看到都覺得好驚奇。
想做很久,不過因為懶所以一直沒做。

昨天中午花了時間看醫生,回家後發呆了一下才下料。
所以到晚上7點多才會出爐。
(即時會再拿出來包料或整型,我還是都用正常土司行程自己算時間,不用短製程的菠蘿行程。)

所以大約六點多左右土司開始進入烘烤的行程。
一直飄出香味,三兄弟一直問我可以吃了沒?!
我說:不行,等烤好要放涼才可以切來吃,而且要先吃光晚餐才可以。

正在烤的麵包香味十足所以他們一直問一直想吃。
剛烤出來的時候我們還在等爸爸到家開飯,小佑還說可以用撕一小角的來吃啊。
就不用等它涼了再切了。(他的意思是偷吃一小角沒關係不用切)



0416-1

出爐的時候。
同樣的高粉克數(380g)有做過整型的就會長的比什麼都沒做的土司要低一些。

外表看起來很不錯。

0416-2

偷懶如我,都是用同一個配方做變化而已。
也不講究因為要加粉類所以要調整什麼糖或高粉的量。
在麵團打好第一次發酵的差不多了的時候(大概在正常土司行程餘兩小時~兩小時半左右,看麵團狀態),把麵團取出來順便先拿下攪拌盆裡的葉片以免忘記。

白麵團分成三份滾圓後,一份加上抹茶粉,一次加上無糖可可粉(都是烘培用的)。
用手揉的方式把粉跟麵團揉合,揉到三光(麵團光,桌面(或調理盆)光,手光(沒有沾黏的麵團) 滾圓。

0416-3

把麵團做成橢圓形桿平再捲起,再做成長條狀。
然後把三色麵團做成辮子狀,為防沒做好沾黏來不及修改可以灑點手粉預防。
這個辮子是後半段看起來比較正常。前半段因為一時忘記辮子怎麼做了很醜阿。

0416-4

因為長度比攪拌盆要長,所以乾脆疊兩層。

0416-5

出爐後好不容易等放涼了,迫不及待想切開來看看!
真美啊,像渲染皂一樣讓人等不及想切開來看看裡頭的花紋。
真是有趣的土司!!

做成辮子狀應該只是為了讓每一片土司都能有三個顏色。
每一塊都有不同的花紋真古錐啊。
抹茶加上巧克力很配,好好吃。

(書上有用咖哩粉跟紅麴,就會有淺黃色跟粉色)

0416-6

切片好後的土司放進保鮮盒。

0416-7

才剛吃完晚餐,爸爸都還在洗碗ㄟ。
三兄弟就開始吃土司了!
我問叮咚說你要吃一整片嗎?如果吃不完怎麼辦。
他說ok的啦。

0416-8

小佑等很久了,晚餐也沒什麼好胃口但是還是有吃光了。
吃土司就笑的眼睛飛飛啊。
我怕他吃太多肚子不舒服,只給他一半,另一半給威威。

0416-9

麵包控威威當然是吃光光,晚餐他今天也很乖的主動吃光光。

所以在我們家麵包應該是點心吧??!!
小佑吃完他的半片一直來偷吃我的啦,最後還吃了叮咚哥哥的一小塊。

希望媽媽的三色土司也可以在三兄弟裡的童年記憶裡站上一角。
長大了就跟自己的小孩說:以前阿媽都會做好可愛的三色土司給爸爸吃喔(幻想)

-----------------------------------------------------------------------

講到三色土司除了傳統看到的,就想到好久前看到的日本網站。
熊貓土司>>>

因為怕做出來變成四不像,倒是一直都還不敢做啊。
但是好可愛哦!!是不是。
我覺得用麵包機變形的機會比較大,如果用土司盒來烤應該比較好控制。
但是自從小P桑來了之後,我就很懶得另外再用土司盒+烤箱來烤了。

由簡入繁難啊~~~(自我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