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5

昨晚的零食,是咬咬咬的組合們。

星期六,早上爸爸帶叮咚看醫生。
連續濕雨有反應的居然是叮咚。
吃了早餐爸爸送叮咚去美語班背單字。
然後我們再送小佑威威去畫畫課,接著兩個人去松山火車站喝咖啡看雜誌滑手機聊天....
買了哈肯舖時間到去接小孩回家。

先去接小佑跟威威。
回畫畫課第三堂了,每次去接他們都是他們兩在桌上用廢紙箱裡的紙板在東黏西貼的做道具。
我想大概他們期待的不是畫畫課而已,是上完課可以用剩下的時間翻教室裡的資源來做東西吧。

然後去接叮咚,到美語班我上去找老師聊了一下。
因為昨晚叮咚很準時9點回家,心情不太好說不想上了。
上了十五級(15*3=45個月)他大概只講了兩三次不想上,大部份原因都不是因為太難太累或怎樣。
我到這一次才真正在第一時間覺得他是被老師噹了。

但是其實他是一個不太怕老師噹他的小孩,所以被噹了有反應的次數就是這麼少。
我問他是不是因為功課沒寫完就去上課又沒跟老師講?
因為他只有這個原因了,其它在進度上或是功課上都沒什麼問題。

有的只有在家寫功課時老是想剩一點隔天再寫,但偏偏自己會忘記。



他說對。
我綜合了以下幾點猜出來的:
1.雖然上課時間到9點,但除了每級的期末的歡樂時光一兩堂之外,很少準時下課回家的。
至少都會超過9點半的,但是昨晚9點準時他就說下課了。
2.問他為什麼不想上,他說太難。
但是過了中期之後其實他在美語班的進度上都沒有問題,除了考試有時不小心扣分,老師說他都懂只是粗心。
而且每次在家完成美語功課的速度也愈來愈快,也沒有在問問題的。
3.下課回來就很blue的表情,實在不像是學習上太難(他根本不在意這個)。


但是因為難得老師噹他,他居然真的有上心了會難過。
所以我實在很想去好好的謝謝老師一下啊<<這樣有算反常嗎?


果然我一問老師昨晚他怎麼了,老師就說因為他功課沒寫完。
但是即時沒寫完,只要在交作業時有先跟老師講,老師都不會有什麼反應的。
他就是想留一點隔天寫又忘記,而且沒先跟老師講就交作業了。
老師就噹了他一下這樣子。


我跟老師說很好很好,以後他再這樣就唸他一下沒關係。
因為這個毛病真的很難改啊,媽媽也不想負責他的功課有沒有完成一個個的數問很累人的。


不過叮咚今天去背單字就差不多把昨晚的心情忘光了。
看起來還挺開心的樣子,因為難得媽媽去接他吧。

像個小小孩一樣的,都五年級了但是還是挺幼稚的啊。

回家的路上去頂哌哌換團購卷回家吃吃喝喝。
下午爸爸跟小鬼們開心的又電動時間了一下,然後我就跟威威小佑去睡午覺。
因為他們兩個前兩天說很想睡媽媽房間,就用這個很想拐他們兩個來睡午覺吧。


還是baby生理時鐘的威威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
可是沒多久小佑醒了,還把我叫醒問我可以出去客廳了沒。
(吼,為什麼要叫醒我)


晚上去小竹屋吃飯。
天氣要愈來愈熱,會愈來愈不想煮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