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食譜:月光便當>即使落單的蓮藕肉餅

前陣子看了這個blog,趕快衝去買沒買到的這本書:媽媽愛,便當。
最近很想吃蓮藕,但我跟它不熟。
唯一只是去大戶屋吃飯時,很愛點黑醋雞肉這個定食。
裡頭有炸過的蓮藕,沒有特別的味道但裹上黑醋很開胃。

剛好看到這道,覺得我的蓮藕初體驗就是它啦!!

最後果然,非常好吃!!

1028-1

其實今天有點累,本來不想下廚了。
但是明天星期二,小六生跟小一生都要帶便當。
還是煮吧,都買好食材了啊。

蓮藕去皮後泡一下醋水(醋一點點點就好,去澀味不要泡太久)。
切蓮藕前先讓小兄弟兩看一下,切開後的樣子實在太可愛。

肉餡照食譜裡說的,只加了鹽跟黑胡椒拌到黏稠。
本來有點疑惑,想說不用加點米酒還是薑或蒜頭嗎?
後來只額外加了少許醬油,試看看。

泡過醋水已經撈出瀝乾的蓮藕要包肉餅的那一面要沾一下麵粉。
包進肉餅後要按壓一下,最好讓肉餡稍微跑出孔肉,比較黏的住。

然後就用不沾鍋煎,我沒有用很多油炸。
只用少許油,熱鍋後讓它煎到有點焦了。
再換面。

兩面都煎好,再下:醬油,味醂,米酒(1:1:1)
我的味醂有點陳年了,味道很夠所以我又加了些水讓它不要太糊。

記得翻面,才有漂亮的醬色。
蓮藕才有味道。

1028-3

吃起來就是照燒的味道。
好好吃,好下飯!
原本一開始威威不肯吃,他對沒見過的食物都很保守。
後來他吃了三個(第一個我還選最小的給他哩)

好捧場哦。

但Tino說太甜,偽青少年的味覺果然不同啊。
明明就沒有那麼甜啊。

因為蓮藕不夠,所以多出來的肉餡就包到青椒裡一起煮了。

1028-2

真的很好吃呢,我想我愛上蓮藕了。
而且本來mars先生也不太愛的,但他說這樣好好吃。
看來評價不錯,很快就可以再煮同一道來吃了。

明日便當:蓮藕肉餅/蛋鬆/櫻花蝦炒高麗/綜合時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